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春暖花城·相约广州” ——广州欢迎您2021广州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沪召开
2021年04月08日 2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8日电(周卓傲)2021年4月8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春暖花城·相约广州”—— 广州欢迎您2021广州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上海召开, 着力推动广州与上海两地文化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实现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市场共赢,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

  从园博会鲜花荟萃,再到各大公园花海盛放,广州的花海正在席卷全城,宫粉紫荆、木棉、红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等花树竞相开放;树下,还有簕杜鹃、波斯菊、海棠、凤仙、虞美人,色彩鲜艳,生机勃勃,花城广州尽是满眼鲜明的色彩和印记。近年来,广州全城已经种下了40万株开花乔木,走在大街小巷里,都可以感受到花海带来的清新,享受花海沐浴身心的舒畅,市民游客在景色优美的生态环境中,享受着各自的欢乐时光。

  粤剧+醒狮打开“岭南之窗” 共赏非遗魅力

  本次推介会以狮剧《春暖花城》作为开场秀,粤剧+醒狮两大岭南特色文化表演融合碰撞,展现了广州传统文化的创意活力与创新。《雨打芭蕉》舞蹈表演,呈现了广州花城绽放之美,象征着广州文旅在春天里复苏。一曲《唐明皇与杨贵妃》,用全新的方式展现南国红豆的魅力,让现场嘉宾品味岭南文化的粤韵风华。

  凉茶,铜壶里的“老广”味

  在奶茶店占领各大商业街前,凉茶铺的身影早就出现在了广东的大街小巷。所以以前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广东的凉茶铺比米铺还多。多式多样的凉茶背后,是岭南地区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在广州,几乎每个家庭都懂得将药材与汤、粥或饮料结合,做出美味的养生食品。活动现场熬制由陈李济药厂特制的“金菊五花茶”,让现场嘉宾品味到最地道的“广州味道”,领略广府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除此之外,还有鸡仔饼、老公饼、老婆饼、南乳花生、鸡公榄等广州特色非遗美食,为上海市民带来了味觉的饕餮。

  解锁广州“新玩法”,发现新广州

  活动现场还宣传推介了广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产品、文化旅游品牌,整个推介会让现场嘉宾充分领略到岭南文化的魅力所在,由衷对广州文化旅游产生浓厚情趣,激起他们前往花城广州感受深厚文化积淀和独特民俗风情的念头。

  借此,推介会上还为上海的市民解锁了广州新玩法,展现了老广州迸发的新活力。据介绍,除了赏花踏春,广州这座千年历史名城,也有着众多的“网红打卡地”:最网红的打卡地——永庆坊、3000米“粉雪”梦境的海珠湿地、广州塔“云巅漫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综合推荐评选出了第一期广州网红打卡地名单,优选了最具人气的景点景区、美丽乡村、人气餐厅、风味小吃、品牌酒店、特色民宿、红色旅游点、文化艺术场馆、文旅小镇/创意园、文化历史/商业街区共10个类别的TOP10,合计百个网红打卡点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来打卡。

  在此,花城广州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春有木棉,夏有凤凰木,秋有簕杜鹃,冬有梅花。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的广州,处处都是美景。麓湖公园宫粉紫荆、越秀山木棉花、白云山桃花涧、海珠湖花海等,都是赏花的好去处。欢迎带家人来花城广州赏花踏春,在南国春风的怀抱中,扎进广州的花海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