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旅游大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 发布 旅游大数据分析证书问世
2021年04月09日 17: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9日电 (许婧)4月2日,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发布了“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试行版)(三)”,《旅游大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正式获批发布,由此,旅游大数据分析证书进入民众视线。

  旅游大数据分析证书是文理融通、动脑动手、数字素养的职业能力提升。上海棕榈电脑系统有限公司的“1+X旅游大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首个旅游行业大数据人才培养证书。课程设置融入了“文理融通”的教学理念,让学生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提升对于数字化的认识,赋能人才对于行业知识和数据的认知能力,运用全新的课程体系和全新的教学模式,培养推动社会发展的主力,筑牢数字化转型金字塔的塔基。

  据悉,上海棕榈首次将多年大数据行业经验及成功案例应用于课程设计中,使课程内容更贴合实际业务需求。旅游大数据产品体系基础应用平台及海量的自有文旅主题数据库数据,满足学生日常数据模拟操作,构建了一套从数据采集、数据挖掘、数据管理、数据分析到可视化建设的全流程体系。

  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已经达到了巨大体量,而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数字产业等新业态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就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加之相关政策的出台,也对实战型、实用性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X旅游大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突破了传统路径依赖,充分发挥大数据职业教育和行业技术优势,在创新最新数字技术和数字思维方式的教学路径上积极探索,以期培养出更多新业态、复合型数字技术技能人才。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做好旅游大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解读和试点推进工作,上海棕榈电脑系统有限公司将于4月12日举办线上试点工作说明会,与各院校领导、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共同探讨该话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