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浦东新区启动“三区融通”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23日 19: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3日电(张亨伟)23日,2021年浦东新区“三区融通”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盛大天地科创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在盛大天地·源创谷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由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国际科创人才服务中心、浦东新区张江镇人民政府、盛大天地科创产业园区联合主办。

  据介绍,“三区融通”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的决策部署,支持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本次活动通过建立社区、高校、园区三区联动机制,社区、校区孵化创业项目,联动园区加速小微企业成长,以服务催生新岗位,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能力,促进社区、校区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

  盛大(中国)常务副总裁王飞浪先生,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保障处处长徐浙波先后为活动致辞。

  王飞浪表示,盛大中国一直以建设高质量的创新生态体系为使命。在启动浦东新区“三区融通”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的同时,盛大天地·源创谷将同时举办2021年盛大天地科创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深度挖掘园区在孵企业招聘需求,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能力,更好的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

  徐浙波在致辞介绍浦东新区36家创业孵化基地在去年疫情期间帮助2574家小微企业减免房租,帮助创业企业渡过难关,并肯定了盛大天地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盛大天地·源创谷为地标,搭建“红领创业”联建基地

  由张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盛大天地·源创谷联合建设的“红领创业”基地,在本次活动中举行了签约仪式。和盛大天地(上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徐超共同上台签署了联建协议。

  盛大天地为进一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以“三区融通”为核心驱动力,紧紧围绕“红领创业”积极推进社区和园区联建,为品牌注入更多元的元素,有效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深入挖掘优秀党员创业者和党员创服工作人员。

  盛大天地(上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徐超对联建工作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将积极对接“红领创业”口号覆盖范围内的各创业服务主体开展多元化的创业活动。作为联建基地会共同参与承办、协办相关创业大赛、创业沙龙、创业故事分享等创业就业相关的活动,为张江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对接机会以及品牌露出机会。

名企云集,满足多层次人才需求

  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30+余家,包含上海市各大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提供了400余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近900人,收到简历7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170余人。

  “前几天从学校公众号上看到今天盛大天地有人才招聘会活动,特意精心准备了简历早早就来到了会场。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我也能比较放松的和企业交谈,刚刚就向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期待能得到进一步的回复。”一名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高兴地说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准备了满满“干货”,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市场拓展部总监李能与上海国际科创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逸先后带来“大小融通,技术市场协同一体化”与人才引进和居转户政策专题讲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