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回收我,回头见——社区循环美学驿站”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7日 19: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7日电(汤彦俊)日前,由十万多个饮料瓶回收再生而成的“回收我,回头见——社区循环美学驿站”主题展亮相上海市长寿路街道的创享塔创意园区。该主题展由可口可乐中国、长寿路街道及上海日报社联合发起,旨在推进饮料瓶回收再生的公众宣传,探索饮料瓶循环利用的社区闭环模式,共创社区循环美学。

    “回收我,回头见——社区循环美学驿站”主题展以时间循环为灵感,以资源循环为核心设计理念,通过“回收我”、“回头见”、“回来了”三大艺术装置,具象化地呈现了塑料瓶从回收到再生成为不同物品的循环之旅,以“可观”、“可感”、“可触”的方式,让公众切身感受到饮料瓶回收再生的价值和环保美学的魅力。通过回收,每一个PET饮料瓶都拥有无止境的生命周期,在时间的周而复始中得到循环与利用,持续焕发新生。

    谈及“回收我,回头见”主题活动的设立初衷,可口可乐中国企业品牌及公关总经理王星蓉表示:“自2018年提出‘天下无废’可持续包装愿景以来,可口可乐公司持续推动了饮料瓶回收利用的诸多举措。此次,可口可乐中国携手长寿路街道共同打造‘回收我,回头见——社区循环美学驿站’,是我们立足社区、与社区共同探索和构建循环经济新模式的又一次创新。我们希望能够借助这种兼具艺术性和教育意义的展览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饮料瓶循环利用的价值与意义,并鼓励公众参与其中,将‘意识’化为‘实践’,共同推动饮料瓶循环利用的社会实践。”

    自去年9月开启为期一年的饮料瓶回收行动以来,可口可乐中国协同社会各界力量,成功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社区循环再生新模式。此次在长寿路街道启动“回收我,回头见——社区循环美学驿站”,是可口可乐中国探索饮料瓶循环再生闭环模式的又一个重要实践范本。未来,可口可乐中国将在其“天下无废”可持续包装愿景的指引下,持续致力于饮料瓶回收循环的公众传播,提升公众对饮料瓶再生价值的认知,鼓励更多公众参与到饮料瓶回收的行动中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