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花开金海湖”2021年上海(国际)花展奉贤上海之鱼会场来开帷幕
2021年04月30日 15: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记者 陈静)人间最美四月天,百花齐放竞争艳。30日下午,由奉贤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等共同主办的“花开金海湖”2021年上海(国际)花展奉贤上海之鱼会场暨“奉贤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成果展”、“上海之鱼建设历程展”在奉贤新城生态核心——上海之鱼城市公园群内顺利拉开帷幕。

  近年来,奉贤新城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践行“智慧、宜居、低碳、健康”的发展理念,建设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打造“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未来之城,让新城建设成为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功能品质不断完善,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显著提升。

  本届花展通过“三展”合一的方式,向市民群众展示了奉贤区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建引领下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围绕园艺之美、公园之美,为市民游客描绘出了一幅“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城市意象生动画卷,为奉贤国家生态园林城区创建增添了新活力,书写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新样貌。

  2021年上海(国际)花展奉贤上海之鱼会场以“花开金海湖”为主题,展期从4月30日—5月24日。以杜鹃花与芍药为主题花卉,以泡泡公园为核心区,覆盖雕塑公园、青年艺术公园、红杉公园等,展区面积近60公顷。除“儿童与宠物友好花园”、“乐水园”、“无限江海”、“缤纷乐园”等4个主题庭院外,将去年的九大主题花园升级改造成了月季浪漫、绣球清丽等各具特色的公共花园,并设有建党“百年”主题花坛、美妆打卡点、九鱼图花毯、生态画廊、百米花墙等多个展览亮点。围绕生态科普、市民参与等,增加了梦想花舍、鸢尾文化展、科学绘画展、华东地区珍稀濒危野生植物展、提高市民游客对园艺的兴趣及认知度。

  奉贤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成果展,展示了自2017年提出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区”以来,全区上下围绕"奉贤美、奉贤强”战略目标,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力推进绿林地建设,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拓展生态空间格局,努力实现“树的世界、花的海洋、鸟的天堂、云的故乡、人的乐园”的生态美景。详细介绍了奉贤的生态资源,以及在推进十字水街、田子绿廊、百座公园、水天一色、美丽乡村等一系列生态建设所取得成果。展示了奉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公园城市理念为引领,建成公园188座,实现了“江海连景、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的发展历程。

  上海之鱼建设历程回顾展,是对上海之鱼建设历程的全面介绍,从建设阶段、生态效用、公共系统、到周边建筑、活动举办,讲述了上海之鱼从最初的构想到如今跃然大地之上,历经十数年的规划与建设,展示了与奉贤新城成长密不可分的一条灵动之鱼。

  上海之鱼占地2.53平方公里,金海湖为其核心景观湖,水系通江达海,是新城的景观中心,是生态底板的绿核所在,是聚集地区活力、探索跨界创新的中央活动区,更是一座独立城市的会客厅。奉贤区城市博物馆,由日本新锐建筑师藤本壮介主创设计,以雍正故宫文物大展而声誉鹊起;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则记录着奉贤过往的荣耀、如今的迈进、未来的畅想。位于博物馆南侧的“在水一方”项目,拟打造一个市民阅读、休憩活动的公共建筑空间。位于上海之鱼湖心半岛的东方美谷JW万豪酒店,是融商务、度假、会展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高星级酒店,“那年那天”则是年轻的情侣在此许下一生诺言的户外婚礼打卡圣地。

  同时,上海之鱼区域以广袤的绿地为基底,也相继建成了年丰公园、泡泡公园、雕塑艺术公园、青年艺术公园等一系列公园。年丰公园作为上海之鱼首个建成开放的公园,位于年丰路东端、“上海之鱼”入口,一方沙池,是孩子们的最爱;泡泡公园集观光旅游、生态休闲、花艺体验、儿童拓展、滨水漫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而雕塑艺术公园与青年艺术公园,则是艺术展览、摄影采风、户外演艺、艺术集市的最佳载体。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