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年05月28日 19: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 (许婧)以“踏破狂澜勇攀巅峰”为主题的“临港杯”2021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28日举办。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以及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产权交易所、上海农商银行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其中。

  上海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指出,希望青年创业者时刻将爱国主义悬于心间,坚守初心、不忘来路;希望青年创业者始终将创新精神融入血脉,星辰大海、求索不息;希望青年创业者坚持把建功立业作为追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时,也承诺将与所有关心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各级委办、各界人士一道,积极添薪加火、主动牵线搭桥、做实精心呵护,依托“伙伴行动”“千帆行动”“青年创业英才开发计划”等项目,让更多创新创业的“种子”扎根上海这片沃土,沐浴“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在致辞中表示,临港集团连续5年冠名创青春大赛,见证了一批批青年创业者的励志传说,更见证了上海浓厚的创新活力。他指出,本次大赛是与团市委携手合作的新起点,是助力创青春大赛的新起点,也是创业者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新起点,临港集团将围绕临港新片区和上海重点转型区域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上海发展大局,厚植创新创业沃土,提供产业全生命周期的陪伴和服务,助力创新创业的小苗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

  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2020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的30位青年创业者颁发证书。

  其间,2019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上海祥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赵文祥,2020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2021年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获奖者、上海闪易半导体有限公司CEO鲁辞莽,上海翻盘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FPX电子竞技俱乐部CEO李淳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

  由知名歌手张玮燃情演绎的2021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推广曲《踏破狂澜》正式首发,目前已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平台同步上线。全新卡通形象“青小创”同步亮相。

  本次大赛设置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在线科技应用、在线消费升级、在线文教共6大单元赛分别由浦东、松江、闵行、虹口、杨浦、徐汇等区级团组织承办。

  同时,试点推出“青创合伙人”机制。通过邀请知名企业创始人、成功企业家、各类投融资机构负责人担任青创合伙人,依托上海产权联合交易所、上海农商银行等单位,全程参与“创青春”大赛,为优质参赛项目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启航贷款等服务,打造更多对话投资人场景,为初创企业争取更多资本扶持。活动现场,5位首批“青创合伙人”接受了聘书。

  据了解,本次大赛作为落实《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的重要工作组成,同时也是上海青少年“活力创城”的五年行动计划的主题活动之一,即日起至6月中旬将进行赛事报名,经初审筛查后,在6月下旬至8月下旬分别举办初赛、复赛、决赛,于9月举行颁奖仪式。大赛中的优胜选手将获得创业扶持、宣传推广、融资接洽等优质服务,也将有机会参加“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角逐“2021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殊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