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黄浦江水域布设36座“环保航标”实现“绿色助航”
2021年05月30日 18: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0日电(盛斯)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航标处“海巡160”轮30日在黄浦江航道开展灯浮标更换作业,完成了4座新型高分子聚乙烯材质航标的布设。至此,黄浦江水域共有36座“环保航标”,实现了辖区水域“绿色助航”。

  高分子聚乙烯灯浮标相较传统钢质灯浮标,具有色彩鲜艳、外形构造美观、使用寿命长、轻便稳定密度低、绿色环保无污染等诸多优点。它不仅为航行在该水域的船舶提供精准的导助航服务,还满足了城市环保要求。

  近年来,上海航标处加强各类环保型导助航设施的研发,深入挖掘和推广新材料、新能源在日常航标管理中的应用。此类新型高分子聚乙烯航标已在宝山等多处重要航道推广应用,效益显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