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举行各界妇女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11: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7日电6日)下午,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旗韵绽芳华”——上海市各界妇女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暨“6•6上海海派旗袍文化节”开幕活动在黄浦公园举行。

 

 

  今年“三八”节,庆祝建党百年暨“党的女儿”大型融媒体活动上海启动仪式在人民英雄纪念塔下举行,拉开上海各界女性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序幕。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姐妹在“三八”大会上共同起针,启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长三角妇女共绣党旗活动”。每一面党旗都由36500针绣成,寓意100个365天,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历时三个月,这四面党旗流转接力,以国家级非遗技艺“上海绒绣”为载体,由长三角百个妇女组织万名妇女代表为党旗添彩,同时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的主题活动。今天,现场举行了收针仪式,江浙沪皖妇女代表上台,为党旗绣上最后一针,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海是海派旗袍的发源地,海派旗袍的诞生、沿革和发展,是上海海纳百川城市文化发展的一个缩影,展现了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红色文化,彰显了上海女性向善向美、爱旗袍、爱上海的力量。据悉,今年将已连续举办七年系列活动的“6•6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提升为“6.6上海海派旗袍文化节”,开幕活动以黄浦公园作为主会场,分设静安、杨浦、徐汇等分会场,文化节将举办为期六个月的系列活动,包括文化论坛、文艺演出、艺术展厅、实景秀、名人讲座、公益活动等。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围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女性社会组织将进一步提升参与社会服务的主体意识,增强社会动员能力和价值引导能力,不断践行“创新提升”“责任担当”“传承发展”的使命,共同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