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叮咚买菜发布端午大数据:粽子销量环比增长超300%,经典口味最受欢迎
2021年06月15日 1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李秋莹)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甜咸粽之争也如期而至。在社交平台上,有关甜咸粽的讨论不绝于耳,微博上粽子甜咸大战的话题阅读量接近一亿,讨论度动辄几十万。那么,真实数据如何?近日,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发布端午大数据,揭开甜咸粽地域分布的真相。

  叮咚买菜数据显示,五月中旬至端午节,粽子销量环比增长超过300%,西南大区表现尤为强劲,销量环比增长超过800%。其中,闲粽党偏爱的鲜肉粽、咸蛋黄肉粽、腐乳肉粽,以及甜粽党偏爱的豆沙粽、蜜枣粽,作为经典口味仍然最受欢迎。

  都说南甜北咸,粽子反而是南咸北甜。从叮咚大数据来看,华东区域最受欢迎的是咸蛋黄鲜肉粽;华南和西南也喜欢咸口味道,咸口粽子如咸蛋黄猪肉、猪肉粽受到追捧;而华北区域偏爱甜粽,蜜枣粽、豆沙粽大受欢迎。

  除了端午吃粽外,挂艾叶菖蒲这以传统习俗也受到追捧,叮咚买菜数据显示,华东、华南大区艾叶菖蒲连日售罄,销量环比暴涨数十倍。

  6月10日,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185项,柳州螺蛳粉制作技艺等上榜,在叮咚买菜app上,不仅能找到地道的螺蛳粉,网红口味螺蛳粉肉粽也是诚意满满,受到了叮咚买菜爱好尝鲜用户的抢购一空。

  为方便市民端午走亲访友,叮咚买菜还准备了诸老大、五芳斋、真真老老等知名品牌粽子礼盒。华东上线了诸老大诸事大福礼盒,主打8粽6蛋,咸甜皆有,寓意诸事顺利、诸事圆满;上海上线了七龙珠粽,7颗整蛋黄,精选黑猪肉,真材实料,米糯肉多,适合全家分享。同时,全国上线了香包、菖蒲、艾叶等端午传统相关商品。

  此外,叮咚买菜还在全国各地上线“端午赏味”活动专区,推出限时特惠、买二赠一、满39减10等优惠福利活动,为消费者带来节日福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