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女性身心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未来构建数字化大脑
2021年06月18日 11: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推动中国家庭高品质发展项目发布会”17日在此间举办。上海女性身心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多个高品质生活、健康、教育项目发布。

  据悉,上海市妇联和上海体育学院共同成立的上海女性身心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将女性身心健康发展作为研究核心,完善以女性为主体的身心理论,探索具有上海本土化特色的女性身心健康改善机制,为不同女性群体提供个性化的身心健康指导性意见,开展女性健康行动。上海市妇联方面表示,今后还将构建上海女性的数字化大脑,发布上海女性的身心健康指数等。

  据2020年上海市妇联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的相关调研结果显示,由于工作与生活等原因,每个工作日内久坐超过3小时的受访女性占比81.41%,42.29%的女性表示近一个月内曾因身体健康严重影响到工作与生活。

  据了解,上海市妇联将“健康家庭母亲行动”纳入《上海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上海市家庭文明建设“十四五”指导规划》等规划体系研究,以期关爱、重视、促进女性身心健康。

  上海市妇联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构建女性身心健康科普平台,协同教育、卫健等部门推进身心健康宣传工作,共同建立以科普为目标的健康知识体系,并将其转化成绘本、教材、视频等形式向社会推广。上海市妇联将加强与女医师协会、白玉兰开心家园等专业机构和社团合作,以女性身心健康为阵地,宣传预防宫颈癌等妇科疾病的相关知识,开展慢病预防及科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