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肯德基、必胜客推出沪上首家食品安全主题餐厅
2021年06月23日 0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3日电(汤彦俊)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民生福祉。正值2021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上海肯德基和必胜客携手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上海市食品研究所,联合推出上海首家食品安全主题餐厅,希望走进餐厅的消费者们在用餐同时收获食品安全和均衡膳食知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践行健康的饮食方式。

   上海肯德基、必胜客食品安全主题餐厅位于闵行区古美路街道,以丰富的视觉效果和有趣有益的设计将餐厅打造成了食品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在622日的启动仪式中,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瑾、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冯啸和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总经理共同为食品安全主题餐厅揭牌。许瑾副局长在发言中表示:“‘食品安全主题餐厅’是上海市食品药品科普站在‘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目标上的一次探索创新,也是肯德基、必胜客两家企业落实社会主体责任、坚持共治共享、积极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的具体体现。”

启动仪式中,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贾菁、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副主任徐明怡、上海市食品所所长吴晓明为食品安全主题餐厅的运营人员颁发了“科普志愿者”证书,餐厅也邀请了古美社区的亲子家庭前来探秘打卡。

 

 

    在肯德基餐厅内,长桌和墙面上用主题画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结构和常见食物的组成结构,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不同食材的营养成分,养成均衡饮食的良好习惯;在小朋友们爱玩儿的儿童乐园内,肯德基特别增设了“辟谣”旋转互动装置,转动立方体即可了解平时常常误以为真的谣言背后的真相;来到餐厅的孩子们还尝试了自己动手DIY汉堡,通过实践对食品安全和流程规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值得一提的是,为契合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主题,肯德基在食品安全主题餐厅内同步启动了上海第二家肯德基食物银行,通过设置“自取冰箱”的形式,将餐厅可食用的余量食物免费提供给周边有需要的居民,倡导居民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必胜客餐厅则专门设置了“主题宣传展示区”、“实景沉浸体验区”和“科普知识互动区”三大区域,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的互动体验。其中,“主题宣传展示区”以必胜客各产品为设计元素,融入膳食平衡信息,以主题桌贴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相关内容,“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厉行节约”倡议等食品安全热点内容也囊括其中。“实景沉浸体验区”搭建了厨房模拟场景,通过与立体墙面互动,消费者能够详细了解冰箱的科学使用方法;此区域内还设计了食品安全主题桌游,在场的小朋友们通过掷骰子前行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日常食品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在“科普知识互动区”,小朋友们通过触摸屏体验了“清理我的冰箱”互动游戏,更好地掌握食品安全知识。

 

 

    作为中国领先的连锁餐饮企业,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和必胜客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的百胜中国,始终将普及和推广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除了将餐厅作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宣教基地,百胜中国自2016年起便持续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在全民营养周期间以餐盘垫纸的形式向公众传递合理膳食与健康生活方式科学知识;在支持消费者进行平衡膳食方面不遗余力,各品牌多年来结合消费者需求,持续在菜品开发上不断创新,丰富菜单选择,帮助消费者均衡搭配;长期支持饮食健康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设立了专项基金“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已经成为中国餐饮行业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项研究基金。

    未来,百胜中国将会继续秉承“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携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营养健康行动,共同为培养消费者科学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唤起全民营养保健意识、提高公众的营养素养而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