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普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1年06月30日 20: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30日电(王子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30日,在普陀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普陀区委党校新校区礼堂、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顾正红纪念馆、中以(上海)创新园、苏河步道、近铁e站等普陀地标以及亚东援藏干部、驻村指导员工作一线的上空回响。

“‘永远听党话,一生跟党走’是我毕生的信念。我告诫自己,工作到龄要退休,但党员要奋斗终身,永不退休!”会上,区离退休党员代表曹杨二中原语文教师徐念奎如是说,这位年近90,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激动不已。正是有了无数革命者舍生忘死、浴血战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

“作为基层干部要厚植人民情怀,就是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曹杨新村街道源园党总支书记施云霞在交流中讲到。

近年来,普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普陀发展,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代表。会上对普陀区2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1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区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去年,电影《八佰》让爱国将领谢晋元率‘孤军营’坚守四行仓库的爱国事迹妇孺皆知,作为谢晋元将军的曾外孙女,我定不负先辈期望,继承革命之志。在今年9月年满18岁时,我要递交入党申请书!”就读于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的学生褚仪琳深情地说。晋元高级中学作为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和深厚积淀的百年名校,爱国情怀与报国担当在师生中薪火相传,激励着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志存高远、奋发有为。

普陀作为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素有“赤色沪西”美誉,全国第一所工人学校——沪西工人半日学校、中国纺织工人中第一个党小组——中共小沙渡小组、中国纺织工人中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沪西支部……一处处红色烙印见证了百年来普陀这片热土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团结带领人民不屈革命、艰苦创业、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今年,普陀区深入落实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打造红色矩阵,建成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扩建提升顾正红纪念馆,发掘整理45个革命旧址、遗址和纪念地,构建了具有普陀特色的红色版图。座谈会上,由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牵头编纂的“苏河红色印记”系列丛书——《火红地标》《星火沪西》举行首发仪式,展示了波澜壮阔的沪西革命斗争史,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