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与常熟文化走亲 促进沪苏文旅深度融合
2021年07月07日 13: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相约上海 常来常熟” 2021常熟文化和旅游(上海)推介会 在上海举行。
言子旧宅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7日电(李佳佳)“相约上海 常来常熟”2021常熟文化和旅游(上海)推介会6日登陆上海。推介会以文化走亲为契机,搭建对外交流的平台,助推常熟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趋势,促进沪苏文旅深度融合,扩大常熟城市文化影响力。

  就在不久前,上海京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演绎的现代京剧《沙家浜》亮相常熟。“双城对唱”,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也是对沪虞文化交流的有益尝试,在沪苏同城化背景下,推动这两地文旅融合发展迈上全新坐标系。

  近几年,常熟大力打造“四色游“品牌,形成独具一格的主题旅游体系。常熟不仅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工程,着力推进“文化+科技”“文化+时尚”“文化+影视”“文化+古城”;还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工程,唱响主题“红色游”、打造生态“绿色游”、做强健康“蓝色游”、扮靓长江“彩色游”;此外,常熟更是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程,每年拿出2500万元奖励扶持文化产业企业发展,落实“1+N”人才政策体系和16条人才新政。目前,常熟共有规上文化类企业71家,建成3个江苏省级、2个苏州市级以及10个常熟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

  常熟是著名的江南水乡,乡村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亲近田园研学的首选地。这里有全国文明村——蒋巷村;有最美乡村苏家尖;有千年古村落李袁村、问村;有新晋网红打卡地铜官山、古里红豆山庄等。来到常熟,可以走进名人故居和江南园林,游历文庙国学堂、翁同龢学堂、方塔碑刻馆和虞山古琴乐堂等文化殿堂,去深入了解常熟书画馆藏的文化魅力,去研习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国学和底蕴深厚的虞山派文化。来到常熟,可以去“两弹一星”科学家、中科院院士王淦昌故居的文化研学课程,也可以在UWC世界联合学院体验传统文化和国际化教育结合的研学课程,用国际的视野,与世界对话。来到常熟,还可以近距离体验常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韦文禧古船馆感受古船制作的历史及价值;向常熟花边传承人学习独树一帜的花边艺术,体验剪纸、篆刻、皮雕等非遗手工制作。此外,来到赛事与自然生态美景相融合的常熟,体验江南水乡传统特色龙舟赛,参加圈内赫赫有名的尚湖半程马拉松、回味悠长的铁人三项赛,还可以体验新兴时尚体育运动——水上冲浪滑板,充分感受常熟蓝色游的独特魅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