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智时代话担当 创懿她说聚力量 ——2021年黄浦区女性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行
2021年07月23日 20: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周卓傲 李冰梅)7月23日下午,“创懿她说:数字化时代女性创业力量”——2021年黄浦区女性创新创业论坛在八号桥(四期)创意园区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在黄浦创业的女性企业家,共话女性创业故事,共建女性创业阵地,共启女性创业新征程。

  区妇联主席陆晓钧在致辞中表示,围绕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任务,区妇联精心打造“创懿黄浦荟”品牌项目,服务赋能创业女性,助力企业生存发展。一批优秀的创业女性通过平台不断成长,逐渐成为佼佼者,也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中,彰显最美巾帼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希望创业女性们奋发有为,共享黄浦创新创业成果,共谱黄浦改革发展华章,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论坛上,由黄浦区妇联、区就业促进中心、经纬集团图腾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创懿女性服务工作室”正式揭牌。它依托“经纬同行”党群服务中心,把“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结合“政府购买服务+市场化专业服务”,实现党务、政务、商务联动,为创业女性提供一站式、定制化、专业化、互动式的指导和服务。

  作为服务创业女性的重要智库,七名扎根黄浦的优秀女性创业者受聘成为首批“创懿黄浦荟”指导专家。她们来自文创、物流、旅游、公益组织等领域,在女性创业的道路上有着成功示范和丰富经验,将参与对女性创业和企业发展的指导,帮助创业女性获得持续提升。

  三位黄浦的成功创业女性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非遗海派剪纸文化传承人李诗忆作为第三代守艺人,突破传统,以真实、执行力和观察力推动海派艺术走出国门,成为传统文化和国际交流的女性“翻译官”。以科技助力数字营销的彭麟媛明锐、果敢,看清趋势,成为新经济、新营销的成功实践者。以“枫”自比的戎芃樾漫漫9年创业路,沉淀学习、重新起航,始终为了梦想披荆斩棘。

  圆桌论坛环节,四位嘉宾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就数字化时代女性创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对话,鼓励创业路上的姐妹们正确审视数字化时代下女性角色的定位,发挥女性坚韧、细腻、敏锐的优势,实现个人和事业发展的新超越。

  鲍颖分享了5G园区管理和机器人技术的应用。段利丽指出在数字化时代要抓住人的因素与核心需求,实现指数级扩大影响力。顾丽娅分享了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降低公益项目成本。冷亚提出数字化时代要求人才具有行业思维和跨界思维,及以数字化营销推广旅游业的思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