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慰问演出暨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2021年07月31日 16: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1日电(记者 许婧)上海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慰问演出暨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30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沉雷出席。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本次慰问演出和发布仪式以《在党旗的引领下》为主题,由保家卫国、永葆本色、军魂永铸3个篇章组成,采用交响情景表演唱、短视频展播与先进典型现场讲述等形式,充分展示近年来上海市推动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在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新进步、新成就,展现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新气象、新风貌。发布仪式上揭晓了2021年度20位“最美退役军人”。

  演出开始前,彭沉雷副市长和驻沪部队领导会见了部队英模代表和“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彭沉雷副市长向获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同志和部队英模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驻沪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慰问。

  “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驻沪部队英模代表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与全市人民共同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城市建设再立新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警备区政委薛宏伟,驻沪部队领导徐国安、韦昌进、汪昱、凌旭望、黄德华、陶传铭、焦占锋等出席活动。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驻沪部队大单位领导、政治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