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塑造“新江南文化” 中外“文化使者”加盟上海奉贤赋能打造艺术生态圈
2021年08月19日 16: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奉贤是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的五大新城之一,如今,正塑造“新江南文化”。30位中外艺术家19日成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

  这些“文化使者”包括各类机构、知名人士,包括各领域的各类人才、专家学者、知名经纪人、企业负责人、社会组织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等。境外文化使者代表Rana女士和Moon先生通过视频表示,上海是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门户,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希望能够促进九棵树与各国文化机构在各艺术门类上的交流、借鉴和融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等米巧铭亦表示将推动奉贤文化软实力的建设。

  “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城市意象已经徐徐展现。奉贤区方面表示,聘任“文化使者”旨在导入优质文旅体资源、搭建文旅体合作桥梁等,今后将通过项目合作、产业招商、机构入驻等方式,持续动态聘请文化使者,不断充实壮大文化使者队伍。

  “无论是设立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还是聘请九棵树‘文化使者’,都是为了提升奉贤城市软实力,增强城市竞争力。”庄木弟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计划在三年内募集10亿元人民币,为奉贤青少年搭起文化阶梯,为优秀青年艺术家搭建梦想舞台,为优质原创作品提供资金支持,让一批原创精品力作、著名艺术家从奉贤“启航”走向世界,让九棵树成为艺术作品的首秀地、首发地、首展地,打造南上海文化演艺新殿堂,建成新江南城乡空间策源地、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新江南精品力作打卡地、新江南文化创新魅力区。

  庄木弟指出,“文化使者”将成为九棵树的“萤火虫”,照亮文化艺术天空,为奉贤引入优质文化资源、搭建文化平台,让更多的原创精品力作走出奉贤,打造有浓厚文化底蕴和文化气息的奉贤新城,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人民幸福感。

  当日,多个首批文化使者引入项目现场签约。27家企业及个人,为九棵树艺术基金注入资金9230万元人民币。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的加盟,优秀高质量的重大艺术活动的落地,热心支持文化事业的企业的资金注入,为打造艺术生态圈打造注入了勃勃生机,为塑造“新江南文化”增添了源源动力。

  奉贤区方面表示,奉贤将通过安居乐业工程、人力资源支持、软实力环境营造和生态建设等途径,为“文化使者”等各领域人才,创造数字空间、复合空间、共享空间和场域空间,共同助推奉贤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让奉贤真正成为一座希望之城、创业之城、梦想之城、未来之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