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开辟“全闭环绿色通道”救助伤病海员入境就医
2021年09月02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高桥边检站开辟“全闭环绿色通道”救助伤病海员入境就医 外高桥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 通讯员 宫兴)近日,途经上海水域的一艘国际航行船舶上一名中国籍海员突发疾病,外高桥边检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输入措施的前提下,开辟“全闭环绿色通道”救助伤病海员入境就医。

  据外高桥边检站9月1日介绍,8月27日深夜11时许,中国上海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向外高桥边检站紧急求助:该公司代理的巴拿马籍船舶“大文杰”轮途经上海水域时,船上一名中国籍海员突发左下腹剧烈疼痛,经初步检查有发生肠瘘的可能,急需送医接受治疗,请求边检机关提供入境便利。外高桥边检站立即启动救助预案,第一时间核查船舶航行轨迹、海员行程轨迹及全船海员健康状况,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确保全流程无缝对接,形成疫情防控闭环的情况下,与海关、海事、港口、代理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行动,迅速开辟“全闭环绿色通道”,争分夺秒为伤病海员办妥入境手续,为其及时送医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该海员得到及时救治,目前情况稳定。在当前“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下,外高桥边检站在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切实维护口岸安全稳定的基础上,积极履行人道主义救助责任义务,全力做好在船发生伤病海员的紧急救助。

  今年以来,外高桥边检站共救助中外籍海员近40人次,以实际行动保障船员的基本权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展示国门名片良好形象,受到广大船舶及代理公司的一致好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