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暑期两月近12000架次货机上海出入境 新型“组合拳”“人、物、环境”同防
2021年09月0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边检工作人员在机坪累计巡查里程近10000公里。 石明明 摄

  中新网上海9月2日电 (陈静 石明明)记者2日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货机数量近12000架次。上海机场边检部门打出新型“组合拳”,创新提高疫情防控精度、口岸管控力度、航班通关速度,全力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满足国际货运新需求。

  上海机场边检站方面2日告诉记者,将竭尽全力“人、物、环境”同防,分区分类精细化设置查验专区,最大限度做到业务办理不交叉、非必要不接触。

  当前,外防输入的首要关键点是口岸,机场是重中之重。上海机场边检站方面告诉记者,这套“组合拳”包括启动国际货运航班查验集中闭环执勤模式、依托视频监控24小时电子巡查、优化卫星厅货机查验专区、高风险货运航司在线申请直接往返机组人员免办边检手续。

  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货机数量近12000架次。 石明明 摄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上海机场边检站充分运用“单一窗口”电子申报平台、高科技装备“无线移动验放车”、生命探测仪器,对重点航班实施了非接触办理、非接触监管、非接触清舱。据统计,暑运期间该站通过“单一窗口”在线为6400余架次国际货运航班提供了“同步办理入出境边检手续”便利。

  暑运期间,上海气温接连突破35℃,浦东国际机场机坪露天处地表温度一度超过60℃。边检工作人员在机坪累计巡查里程近10000公里,非接触监管、清舱航班数量超1300架次。该站方面表示,将同时做好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等;严格执行特殊勤务工作要求,执勤工作“一日一总结”、即时督导“一事一通报”、前台查验和执勤区域“一证一消杀”“一航班一消杀”,多途径构建内部疫情防控网,全力守牢国门、守好城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