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货品牌替代外资品牌时代到来:国货化妆品加大研发投资
2021年09月10日 13: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谷雨×奥利 战略签约仪式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0日电(记者 陈静) 9日,新锐国货护肤品牌谷雨“曜白新生 自然发光”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商船会馆隆重举行。谷雨新品光感精华与高能光感水重磅亮相,透过“美白黄金”光甘草定的珍贵独特,展现一场曜白新生的艺术盛宴。

  发布会上,谷雨宣布和上游原料企业上海奥利实业有限公司在研发领域的战略合作升级,将在技术研发、原料联合研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将光甘草定与尖端科技结合,重磅推出光甘草定联合专利,带给广大消费者高效且温和的卓越个人护理产品。

  不同于美妆行业很多年轻品牌依赖研发和生产均外包的OEM、ODM模式,为保证配方有效性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谷雨率先从源头着手研发投入,跟奥利联合研发,在技术上游深度布局,确保原料创新、技术创新,不断沉淀技术储备,保持行业中超强的研发迭代能力。

 

 

  据了解,为保证原料的高端品质,谷雨始终坚持自选原料,并长期与国内外多家顶级原料商建立合作关系,如:德国巴斯夫、德国德之馨、荷兰帝斯曼、瑞士科莱恩、法国仙婷等。同时,谷雨产品坚持9大0添加,不含酒精、色素、香精、激素、矿物油、孕妇慎用成分等,敏感肌安心用,且大部分产品实现了用珍贵的植物精油代替廉价的香精,力求以植物力量,带来怡人护肤体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美白成分的选择很多,而谷雨自成立以来,就坚定地锁定“美白黄金”光甘草定作为其美白主打成分,没有盲从市场上热门的流行成分,其背后原因何在?据谷雨×奥利联合实验室首席研发顾问张伟阳介绍,光甘草定是中华本土植物美白瑰宝,仅凭单一成分即可实现4大通路抑黑,其美白效果约为维C的80倍、曲酸的25倍,兼具高效美白、抗氧、抗炎多重功效,同时无需建立耐受,温和安全,敏肌可用,堪称高端美白成分的不二之选。而市面上大热的美白成分像烟酰胺、377等都是会对皮肤造成刺激的化学类成分,在敏肌美白使用上会有一定壁垒。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徐慧用数据证实了光甘草定在皮肤学上的安全和有效性。另据上海奥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虎介绍,奥利已经在光甘草定领域深度钻研了30年,利用超临界晶化光甘草定专利提纯技术,已能将光甘草定的纯度提高到90%以上,位居世界领先水平。光甘草定自身的优秀,加上中国自主研发技术的突破,以及谷雨不惜成本添加、确保足量高效,让一个中华本土植物原料迸发出强大的美白能量。

 

 

  本次发布会上,再推两款美白匠心新作——谷雨光感精华和谷雨高能光感水。据介绍,谷雨光感精华设计了“1+3”功效成分搭配,实现了1瓶精华解决“易变黑”、“易刺激”两大难题。此外,在乳化体系上,应用了双子星乳化工艺,确保能量高效释放。

  “谷雨“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的24节气文化,寓意是“雨生百谷,雨润万物”。谷雨创立于2016年的植萃功效护肤品牌。品牌前身谷雨护肤实验室,14年来专研珍贵自然植萃成分在护肤品中的运用,围绕“功效、植萃、文化”的品牌核心要素,谷雨深挖中国文化内涵,致力于打造“医药级”功效护肤品品牌。

  谷雨品牌创始人王安宁表示, 以“谷雨”为名是对中国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与践行。“品牌自信=文化自信+产品自信+科技自信。谷雨会继续以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为基础,不忘初心和良心,加大上游科研投入,坚持做对消费者有价值的产品,未来能做一个走向国际的百年品牌。

  据了解,从产品到包装,从原料到供应链,谷雨在产品塑造上的每一步,都遵循一个字“诚”。在王安宁看来,一个企业的使命是创造价值,而不是盲目追求利润。秉持同仁堂四百年的古训“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谷雨一直用心做产品,希望带给消费者医药级的功效。如今,谷雨已陆续开发出光甘草美白系列、氨基酸清洁系列、仙人掌果沁润系列、山参紧致系列、白千松露平衡舒颜系列等五大产品系列、上百个SKU,满足了各类肌肤的不同需求,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王安宁认为只是一小步,国货化妆品的科技突破之路,还任重而道远。未来,谷雨将在科技研发上加大投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做护肤品界的长期主义者。 “这是一个国货品牌替代外资品牌的大时代,群雄逐鹿。国外品牌称霸,国内产品参差不齐。谷雨希望做一个高品质的自信的中国品牌。”王安宁表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