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开辟“全闭环绿色通道”,外高桥边检站快速救助伤病海员入境就医
2021年09月1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边检工作人员穿戴防护装备第一时间抵达码头为伤病海员办妥入境手续。 外高桥边检 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陈静 弓形)11日,停靠在上海外高桥二期码头1泊位的“新青岛”轮上一名中国籍海员突发伤病,外高桥边检站开辟“全闭环绿色通道”救助伤病海员入境就医。

  据外高桥边检站介绍,当日上午,该站接到上海中远海运集装箱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紧急求助,其代理的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新青岛”轮上一名中国籍海员因腹疼难忍需紧急送医救助,请求边检机关提供入境便利。昨日下午起,该海员感觉小便不畅,直至今日后腰、肚脐及腹股沟周围疼痛难忍, 船方咨询上海某医院值班医生,怀疑尿路结石,建议离船就医。

  接到求助申请后,外高桥边检站立即启动救助预案,第一时间核查船舶航行轨迹、海员行程轨迹及全船海员健康状况,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确保全流程无缝对接,形成疫情防控闭环的情况下,迅速开辟“全闭环绿色通道”,工作人员穿戴防护装备第一时间抵达码头为伤病海员办妥入境手续,为其及时送医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目前,该海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