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牛剑博士中国行——上海·普陀站”活动举办 上海市创新创业青年五十人研究院为海外学子学成归国搭建平台
2021年09月19日 0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童舟 许婧)由牛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2021牛剑博士中国行·上海站”活动9月12日至16日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主要由牛津和剑桥大学在读华人博士(及博士后)构成,学习研究的主要方向是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生物医学、新材料等领域。

  普陀站活动由牛津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和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活动中,市人社局、普陀区投促办、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介绍了上海海外人才政策、普陀区营商环境和人才落地服务措施。第二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成员分享了在上海创新创业、工作学习生活的感受。访问团成员就他们关心的扶持政策、营商环境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上海、了解了普陀。

  此次“2021牛剑博士中国行——上海·普陀站”活动也是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践行创办宗旨的一次具体行动。研究院是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二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上成立的。研究院以青年五十人为品牌,以创新创业为主题,坚持国际视野,聚焦国家发展,展示上海开放形象,宣传上海创新创业营商环境,助力广大青年在上海创新创业、成长发展。研究院发挥枢纽型、功能型、平台型社会组织功能,贯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创新海外引才方式,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沟通交流平台,致力于让更多海外青年人才走进上海、了解上海、选择上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