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杭州·建德文化旅游趣玩夜市集登陆上海滩 沪建潮游新主张实力圈粉
2021年09月25日 20: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5日电(李佳佳)2021杭州·建德文化旅游(上海)趣玩夜市集近日在上海静安大融城璀璨开幕。实力演绎传统与新潮的激情碰撞、美食与文化的完美交融。

  本次趣玩夜市集以“爱在17 沪建潮游新主张”为主题,围绕“集美景”“食好味”“运动趴”“非遗潮”“近远亲”五大版块,设置了多个主题展区,沉浸式的感官互动体验让现场市民惊喜连连,不但提升了观感和参与感,更成为了人们争相拍照的新潮打卡地。

  现场,建德豆腐包展位前异常火爆,一经开市便排起了“长龙”,1000只豆腐包供不应求。松软劲道的面皮包裹着白嫩的豆腐,咸辣鲜香,每咬一口嘴巴里都充满了温热鲜美的汤汁,就连大诗人陆游也曾惊艳于此,提笔写下“严州第一包”。“九姓鱼头王、建德棍子鱼、子胥茶香虾……”建德十大碗摆满了展台,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

  除了沉浸式享受美食盛宴,建德独特的体育旅游业态也吸引了大量的运动爱好者前来。据悉,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在杭州拉开序幕,为进一步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氛围,2021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将于10月17日燃情开赛。而在“运动趴”版块,由建德航空小镇带来的动感飞行模拟器设备则为上海市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飞行体验。“特别憧憬能够圆一次‘飞行梦’,没想到今天建德帮我实现了!”市民张先生在体验过后特别激动地表示,刚好趁着国庆,就打算和朋友一起去建德旅行了,内心十分期待。

  特色非遗文创展区更是热闹,感悟匠心传承、体验手工技艺,从面塑到剪纸,从铜工艺产品到严州虾灯,一个个精美绝伦的非遗文创气韵生动,令现场市民赞叹不已。

  东西协作,文旅赋能。建德市结对帮扶四川甘孜州乡城县素有“康巴江南”的美誉,“白色藏房、桑披岭寺、疯装”被称为“乡城三绝”,是美丽高原上的一串圣洁“佛珠”。在“近远亲”展区,乡城苹果、青稞小桃酥、松茸罐头等特色农副产品,以及香巴拉猫文创,都颇受市民的喜爱,为多角度展示乡城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

  近年来,为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建德持续推进休闲观光、文化研学、体育旅游等优质文旅产品开发与推广,为建德文旅市场注入了新鲜活力。活动现场,马蜂窝蜂首达人以“建德十二时辰”为线,带领上海市民畅游建德,解锁建德文旅潮游新玩法。

  时值金秋,踏上单车,与建德高颜值绿道来一场浪漫约会,在绿氧包围中自在畅游。在建德航空小镇体验惊险刺激的高空跳伞,开启奇幻有趣的热气球之旅,感受空中版的“速度与激情”。打卡严州三十一道,美食聚集地、怀旧复古风,堪称建德首家“严州版”文和友,引领着古城潮玩的“风向标”。作为建德康养休闲度假的标杆力作,乐活岛建德养生度假项目也在本次活动中“首秀”,萌宠动物园、卡丁车、跑马场、君澜酒店……形成了理想的“岛居”生活。

  宜居建德,食美、景美、人美,还有“演出美”,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江清月近人》艺术团也现身当晚活动现场,一幕幕精彩片段演绎,引领观众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梦幻之旅。

  爱在17,好礼宠你。为了回馈上海市民对建德文旅的支持与喜爱,活动现场抽取了两位建德文旅锦鲤,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建德各重点景区、酒店、民宿等,送出了价值上万元的锦鲤大礼包,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无论现场展示、推介还是演出,建德真的给我太多的惊喜了!”当选建德文旅锦鲤的市民吴小姐说到。

  除了为上海市民烹制最合口味的“文旅大餐”,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瑞洪现场发布了“上海户籍‘Z世代’游建德优惠政策”: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针对上海户籍“Z世代”年轻人(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建德大慈岩景区、灵栖洞景区、七里扬帆景区、新叶古村景区、建德新联航空科普中心(纯参观)免景区大门票。

  随着旅游市场趋向年轻化,“Z世代”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新奇、潮流、活力是他们的关键词。此次政策的推出,不仅体现了建德文旅对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也是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打响“宜居建德”城市品牌和“17℃建德新安江——爱的原乡,爱在一起”旅游品牌的务实之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