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行走的红色课堂,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年09月28日 16: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陈静 王蒙 邹雨婷)“向人民的胜利致敬!向中国共产党致敬!”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宣讲,在上海淮海中路1843号的庭院展开,与会者共同感悟宋庆龄先生“家的记忆”“国的情怀”。

  记者28日获悉,为进一步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更好传承、让城市记忆更好延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中贡献青春力量,由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行走中的红色课堂暨青年志愿宣讲启动仪式在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举行。

  据悉,1949年春,宋庆龄入居此处,在此迎来了上海的解放,接受中国共产党邀请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嘉敏出席活动。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市交通委一级巡视员蔡军,市机管局副局长谢雪莹,市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王剑共同启动本次红色课堂青年志愿宣讲活动。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在《红旗颂》辽阔悠远的旋律中,诗朗诵《信念永恒》拉开了宣讲序幕。来自市机管局、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委的青年代表们,用真挚的情感,高亢激扬的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表达了以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强音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三位青年宣讲员代表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方式,讲述了《致敬》《起点》《服务公众出行,从心出发》红色故事,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大家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要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为参加红色课堂志愿宣讲的青年代表们颁授了聘书。红色课堂志愿宣讲团由上海机关事务、宣传和交通系统的43名青年组成,他们将在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紧紧围绕机关事务、宣传思想文化、交通安全生产等工作,把有深度的故事讲得有温度,把有精神的故事讲得更精彩,点燃广大青年们学习党史的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市机管局、市委宣传部和市交通委的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开学,上海中医药大学迎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首届研究生新生。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培养卓越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首届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终身荣誉奖”获得者王世根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鼓励师生要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该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曹锡康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首届研究生新生开讲“第一课”。他希望师生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学生们也纷纷发言并开展了研讨,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