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人民不会忘记”烈士纪念日主题祭扫活动在沪举办
2021年09月30日 14: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郑莹莹)“人民不会忘记”烈士纪念日主题祭扫活动30日在福寿园海港陵园举办。上午10时,纪念活动正式开始。书院烈士纪念碑前绿草茵茵,苍松挺拔,气氛庄严肃穆。

  浦东新区书院镇社建办副主任盛敏佳,福寿园海港陵园总经理刘保林、党支部刘国荣出席活动。刘保林表示,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灵魂,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英雄不容忘却,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现场奏响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肃立,齐声高唱国歌。鲜花敬英烈,哀思祭忠魂。在《献花曲》中,盛敏佳与刘保林抬起花篮,缓步迈上台阶,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将敬献的花篮轻轻地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最后,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敬献鲜花,沿着纪念碑基座环绕瞻仰,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活动当天,福寿园海港陵园联合浦东新区殡葬管理所发布视频《红色照耀生命》,全面展现了浦东新区殡葬行业维护好、管理好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树立殡葬观念新风等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