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业界:数字化升级是健身行业发展的必然之选
2021年10月14日 21: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4日电(许婧)精练GymSquare创始人唐欢、健链(上海)技术有限公司CEO朱奕欣、阿里巴巴前CEO卫哲在“见韦知著”俱乐部管理趋势思享会上作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行业见解。

  唐欢发表了《健身行业趋势》对健身行业的现状进行了解读。数据表明很多俱乐部品牌都在做精细化运营,包括品牌、教练、产品的提升。今天的俱乐部迎来了更多的用户,健身市场的增量是非常大的。市场规模的扩大意味着健身行业更新迭代的速度也会更快,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朱奕欣分析了数字化升级是健身行业发展的必然之选,信息化解决了很多个人能力无法触达的范围,数字化重构了商业模式,可以提高企业管理效益。健身行业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提升用户体验,也需要数字化升级。

卫哲阐释了“新消费和数智化”的关系,“新消费本质上和健身行业是一样的,本质上还是“人货场”的关系。这些年有一个词很火叫做新零售,新零售指的是“人货场”三者中,“场”的改变。对于健身来说“场”的改变很重要,但是“人货场”中,“场”是排在第三位的,第一位的始终是“人”。数字化和数智化能提高企业的效率,但第一位的还是消费者的体验。卫哲表示“数智化的目的并不是让这些企业,或者不仅仅让这些企业更好,而是让消费者的体验更好了”。

卫哲还提到,今天的核心用户人群已经是95后、00后了。“好玩儿大于好用,悦己大于悦人”是95后的消费观念。95后是移动互联网原著民,“移动时代”给了我们建立私域数字化运营的机会。而实现“员工在线、客户在线、产品在线、管理在线”——这“4个在线”是企业运营的必要工具。其中最重要的是员工在线,“人”始终放在第一位,核心抓手不是门店,而是以每个员工为中心进行线上运营和服务。

20年前,一兆韦德在上海平凉路开了第一家门店,拥有了第一位会员。20年后,一兆韦德已在全国拥有140多家门店和上百万会员。20周年之际,一兆韦德举办了兆样热爱 · 一兆韦德20周年盛典,驻足现在,展望未来,共商健身行业新趋势。

  目前,一兆韦德联洋会所已成为智能化示范门店,这也代表了一兆韦德未来打造健身场景的方向。一兆韦德正在打造智能化、互联网化的健身场景,让会员享受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健身服务。

  一兆韦德总裁周锦豪表示,一兆韦德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带给会员更好的运动体验——用12分的努力换您的10分满意。

  一兆韦德董事长金宇晴则分享了系统对于一个企业良性发展的重要性,分别从战略、模式、机制、标准化、教育培训和督导六个维度阐释了如何让企业良性发展。

  他坦言道:全域流量时代已经到来,单一变现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只有打造智能化健身场景,更详细丰富地获取用户行为和数据才能适配全域流量时代,一定要实现“业务在线”和“组织在线”,并结合传统地推特色,才能触达更多用户。

  不论是未来线上线下的企业,一定要完成数字化的,缺少数字化这个工具就很难去分析企业状况,管理也就缺乏理性的数据参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