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重回“始发地”:2021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30日将在沪举办
2021年10月2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世界城市日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志苗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1日电 (高志苗)作为上海世博会的“精神遗产”,时隔6年,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再回上海,并将在此打造成永久的主场。

  记者在21日举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定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司长胡子健介绍,本次活动以“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为主题,旨在提高有关适应气候变化和城市韧性的公众意识;通过分享提高城市韧性解决方案,鼓励在国家和地方层面采取有效的行动,推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促进全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将围绕主题,交流世界各地在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理念、做法和经验。活动包括5个主题论坛,3场专题论坛,中国城市发展案例展,以及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姚凯表示,打造世界城市日的永久主场,上海有独特优势。上海是人民城市建设理念首创地,是城市治理案例的最佳实践地。作为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上海正在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城市的治理样板,向世界展现“中国之治”新境界。

  据了解,世界城市日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2014年10月31日上海举办了首届全球主场活动,2015年10月31日举办了第一届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