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沪通铁路二期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快建成
2021年10月2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21日电(记者 李姝徵)记者21日从上海浦东新区官方获悉,“十四五”期间,沪通铁路二期、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将加快建成。

  《浦东新区深化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核心区建设“十四五”规划》《浦东新区深化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当日正式发布。

  根据《规划》显示,到“十四五”期末,浦东新区将打造成为离世界更近、开放度更高、辐射性更强、产业配套更优、市场主体体验度更佳的国际贸易中心核心区,以及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

  “‘十四五’期间,浦东新区将深化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核心区建设,大力提升国际贸易能级,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陆启星介绍。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浦东将聚焦提升贸易竞争力、落实国家战略、深化枢纽功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几大方面。

  在深化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建设方面,浦东有何新气象?

  据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董晓玲介绍,“十四五”期间,浦东航运将聚焦“两带+两区”产业功能布局,着力推进五大重点领域任务。

  其中一大重点是要优化多式联运体系建设,打造国际海空枢纽开放门户,提升国际海港枢纽能力。此间官方将推进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产能释放,推动实施小洋山北侧综合开发。并协同推动与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一体化发展。

  与此同时,浦东将提升浦东国际机场枢纽能级,推进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工程和第五跑道投用。强化浦东国际机场与长三角机场群一体化发展。推动浦东国际机场与相关国家和地区扩大航权安排。推进浦东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打造长三角地区沿海交通网络核心节点,并推进沪通铁路二期项目,建设外高桥港区铁路专用线等。

  “‘十四五’是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关键时期,也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从‘基本建成’迈向‘全面建成’的历史新阶段。”董晓玲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