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曼享文化”中国工艺美术新浪潮美学分享沙龙在沪举办
2021年01月09日 23: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9日电(徐明睿)当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1月9日,由“曼享汇”与宝库文化共同主办的“曼享文化”中国工艺美术新浪潮美学分享沙龙暨“曼享汇”研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海举行。各方大咖展开一场对于经典工艺文化及中国艺术逻辑的思辨和当代演绎。

  宝库匠心馆馆长叶柏风认为,工艺美术发展至今已摆脱了以往重“工艺”轻“美术”的局面。就像紫砂不仅只是紫砂壶,玉雕也可以融入数理化知识……新浪潮美学分享沙龙的举办,将向大家展示现代工艺美术的真正面貌。

  参展艺术家施君则结合现场展品,分享了自己“为时代造物”的创作理念。他表示,在工艺美术领域,传统与创意的融合最重要的是要换位思考,站对角度。过去的经典作品正是那个时代的创新,如今的创新也将成为未来的经典作品。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曼享汇”研学基地授牌仪式。宝库文化与曼享汇将通过主题论坛、研学体验等方式进行深度合作与交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