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首演暨2021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2021年03月18日 19: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徐银 康玉湛)由上海徐俊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东虹桥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徐俊戏剧艺术中心制作的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18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导演徐俊携主创团队及全体演员亮相,全国十四家剧院齐聚一堂,正式宣布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首演暨2021全国巡演启程。

  据悉,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取材纪君祥原著,根植东西方跨文化戏剧语境,深度聚焦传统伦理价值与现代个体表达,诠释千载传承的“复仇”悲剧。从2015年的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到2018年的原创音乐剧《白蛇惊变》,导演徐俊一直执着于用音乐剧“讲好中国故事”。

  导演徐俊

  非常具有现代感,这是我们的综合艺术要求,能够有一种跨越时代的感觉。我们是传统的文本,但是有现代的视觉,有现代的音乐的听觉,所以我们不拘泥于传统,但是在传统的精髓的基础上,我们加以另外一种现代的诠释。

  以“悲剧美学”为纲,主创们耗时三年多的时间,旨在现代人文关怀中续接经典的永恒性,致力于在东西方跨文化视域中打造一部注入本真之思、时代意象和当下生存观照的舞台艺术作品。

  全剧组演员的集体亮相成为了发布会上不容错过的靓丽风景。《赵氏孤儿》不但聚集了郑棋元、徐均朔等热度“出圈”的音乐剧演员;更主动破圈,迎来影视明星明道、薛佳凝的“跨界”。不仅有朱梓溶、徐梦等优秀音乐剧演员;也有活跃于话剧舞台上的优秀演员庞盛之的加入。

  导演徐俊

  现在毕业的(歌剧专业学生)最早的也就30多岁,现在还有不断的新人在出现。所以的话我认为这个音乐剧它有朝气,因为舞台是需要青春的活力,所以的话年轻人越多越好。

  据悉,2021年5月27日至6月6日,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将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拉开首演帷幕。明道、郑棋元则代表剧组于发布会上公布了首演站全网开票时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