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般若流金·娘本唐卡艺术特展”在沪开幕
2021年04月16日 16: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徐明睿)《般若流金·娘本唐卡艺术特展》展览15日在上海宝库文化中心开幕。

  展览展出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娘本的五十余幅热贡唐卡艺术作品,并配合唐卡天然矿物颜料、主要工具的亮点展示,辅以藏传佛教经典文化图腾解读,以千年的藏地文明语言,与这个时代对话。

  唐卡一词由藏文音译而成,是以藏民族重要人物的生平传记或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的藏族绘画艺术形式。热贡唐卡是藏传佛教艺术中的一个重要流派,在继承藏传佛教艺术的基础上,吸收和融汇了汉地宗教艺术,印度、尼泊尔佛教艺术和青海民间艺术之精华而形成。

  宝库匠心馆馆长叶柏风表示,娘本大师将传统藏族文化与工笔画相融合,展现了画卷别样的美感。

  据娘本大师介绍,一幅优秀的唐卡作品绘制工序复杂,矿物颜料的运用、研磨等都颇有讲究,“一幅小的唐卡至少都要花两三个月”。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