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世界级生态岛盛世花开 绿地长岛绽放“花博效应”
2021年05月26日 1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电(徐明睿)5月25日,绿地集团打造的绿地长岛项目,举行了绿地长岛梦幻岛3A景区授牌暨绿地长岛铂瑞酒店及商业街揭幕仪式,为第十届花博会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崇明国际生态岛再添一张休闲旅游新名片。

  绿地长岛的全面升级,是绿地集团积极承接花博会溢出效应,推动花博会服务保障再提升,进一步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重要举措。新挂牌的梦幻岛3A风景区总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前一期已开发运营约17万平方米,为游客提供四季花海、汗血宝马、萌宠乐园、亲子乐园、游艇游玩等服务项目。其中面积达7万平方米的四季花海总投入3000多万元,种植培育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花草品种,为崇明这座“海上花岛”增光添彩。

  绿地铂瑞酒店为绿地长岛酒店群的重要组成,酒店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标准客房232间。据了解,绿地长岛酒店群还包含会议中心、游艇俱乐部等服务配套。商业街集崇明地方土特产、海鲜、农家乐、家居生活、民生配套等于一体,打造了吃、喝、玩、乐、购一站式全新休闲购物模式。

  2035世界级生态岛规划中指出,崇明构建生态型产业体系以旅游服务为先导。崇明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再度明确,崇明将构建“2+3+n”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其中“3”是指对标都市级的三个产业,围绕上海打造时尚高端的现代消费品产业目标,着力发展高品质旅游业、特色体育产业、健康服务业三个优势产业。花博会盛放的契机,推动崇明旅游休闲产业在硬件品质方面迎来了又一次跃升,也在更广范围扩散了世界级生态岛的影响力。一个个家庭沉浸在绿地长岛生态文化休闲乐趣中的美好场景,折射出未来崇明旅游休闲产业的巨大想象空间。

  承接放大“花博效应” 绿地助力崇明圆梦

  作为上海市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集团,绿地集团长期致力于国家战略指引下的上海城市能级提升进程。2010上海举办世博会,绿地集团不仅作为高级赞助商为盛会提供资金支持,还参与世博会多项工程建设;数届进博会,绿地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多元化优势,以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方位参与助力。此次花博会,绿地集团依托崇明标杆项目绿地长岛,精心打造梦幻长岛风景区,为花博会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酒店及商业街的建设启用,丰富并进一步提升了花博会的服务设施保障水平。从长远来看,绿地长岛的陆续建设,也是在为世界级生态岛打造又一张休闲旅游名片。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