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统战系统离退休干部“赞成就•颂党恩” 书画摄影展开幕
2021年06月24日 15: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4日电(康玉湛)6月24日,“赞成就•颂党恩——统战系统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上海市委统战部拉开帷幕。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常务副部长黄红参观展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上海市统战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用笔墨抒情,用镜头叙意,深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提高,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示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信心。

  展览围绕“赞成就•颂党恩”这一主题,从征集到的400多幅书画摄影作品中,精选近百幅作品进行展出。作品多维度、多视角呈现发展成就、展示美好生活、传颂奋斗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上海市工商联退休干部 席松林

  他们这种自豪感,就是说我们是中国小朋友,我觉得能够体现我们边疆的青少年的那种风貌和热爱祖国的那种心情。

  上海市委统战部退休干部 王建敏

  看到他们青年这样一种精神气,而且他们这些青年满怀的热情来庆祝建党100周年,而且是在一大会址前面,所以非常有意义。

  上海市委统战部退休干部 沈智远

  我们国家这几年的建设成果很明显,那么实际上这些建筑工人他们是有很大的功劳的,所以我比较喜欢拍这个。

  上海市社院退休干部胡公展用一周的时间,创作五言律诗《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颂》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海市社院退休干部 胡公展

  星火燃沪上,南湖续远航,这就是建党初期。百年求索路,就是正好共产党成立100年。通过这个诗,我就把共产党百年的历程表达在这里。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为6月24日至7月2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