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保利大剧院“2021远香湖艺术节”暨七周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2021年08月27日 17: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7日电(徐明睿)近日,上海保利大剧院“2021远香湖艺术节”暨七周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41台51场精彩演出组成全新演出季,将抢先为观众呈现。名家名团荟萃,口碑佳作不断,可谓看点十足。

  当天下午,上海市嘉定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王浩,上海市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伟,上海市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宋振宇,上海市嘉定区财政局副局长夏伟芳,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玉华,保利置业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文伟,中国服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永力,上海农商银行嘉定支行行长顾煜硕,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家芳出席了发布会,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播音、播音指导李欣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上海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宋剑先生致辞,总结了剧院从落地建成到硕果累累的七年历程。七年间,运营管理至今,上海保利大剧院以“打造长三角区域艺术引领新地标,演出剧目新高地”为战略目标,吸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580多个演出院团举办了2039场演出,接待观众114万人次。2021年正值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剧院更配合五个新城,嘉定新城建设规划,独具匠心策划“首届远香湖艺术节”,为 “远香湖会客厅”核心区域注入艺术之光。

  首届“远香湖艺术节”正式发布

  面向“十四五”,嘉定区政府对嘉定新城进行了新一轮的开发建设,着力打造远香湖中央活动区,而上海保利大剧院作为“远香湖会客厅”的重要一环,在不断拓展演艺空间,探索演艺形式的尝试和努力下,将依托沪上独有的户外水景剧场隆重打造为期三天的首届“远香湖艺术节”。

  本次艺术节计划于十月开幕,连续三天于上海保利大剧院水景剧场集中推出三台高质量的全户外水景演出,盛况空前。

  王者荣耀携手保利演艺打造的《听见王者世界——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将融汇民族、摇滚、交响、流行等各种音乐风格,以跨界融合的方式演绎“东方幻想”;音乐诗人莫西子诗将连同国内优质爵士乐团队、第28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奖Mr. Miss,联袂带来《落日诗会》;美好药店乐队主唱、民谣歌手、音乐制作人小河领衔的“寻谣乐队”将在远香湖畔带来《风吹不走的童谣——2021寻谣计划年度音乐会》,在夜幕星空下与观众共同进行一次音乐实验。

  演出内容涵盖交响乐、民谣、爵士以及热门乐队,并将加入形态各异的深度体验,包括“亲子跳蚤市场”、“文创产品集市”、“非遗物质文化展”等多种形式的嘉年华活动,打造台上台下的集体狂欢,让上海保利大剧院成为一个迎客聚客之地。

  “政企合力,共谋盛事”,首届“远香湖艺术节”同样寄予了嘉定区政府领导的深切期望与大力支持。发布现场,嘉定区副区长王浩代表致辞,针对新城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对剧院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与期待,致力携手把“远香湖会客厅”打造成为嘉定新城最美风景区、高端文化交流区和市民休闲生活的体验区。

  五大板块演出季全新发布 15台重磅项目提前揭晓

  缤纷戏剧

  9月4-5日,由经典小说IP、电影改编的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作为实力派演员张静初的舞台回归之作,将用更为立体丰满、悬疑迭起的剧情,为你讲述女主角爱恨交织的绚丽一生,该剧也由此拉开上海保利大剧院七周年庆演出季的序幕。

  音乐剧《涩女郎》其改编的电视剧《粉红女郎》曾风靡一时。如今有了全新的身份和生活,四姐妹将于9月10日在上保的舞台上再度重聚,台词诙谐,节奏明快,非常适合闺蜜们组团来打卡。

  票房与口碑双赢的现实题材音乐剧《在远方》,聚焦快递行业20余年发展变迁,通过舞台生动展现了快递员创造、守护美好生活的梦想和努力,传达在认真生活的当下,远方其实并不遥远的乐观主题。9月18日~20日由阿云嘎、夏振凯、徐丽东领衔主演的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将在上保的舞台上唱响国内原创音乐剧最强音。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拜访森林》中文版将使用全新的视觉手段,突破传统的声、光、电舞台展演的局限,带来视效绝佳的舞台呈现,音乐剧演员翟李朔天等一众优秀青年演员倾情加盟,9月28日带你走进魔幻森林。

  9月25日,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艺术指导,孔爱萍老师领衔主演的南昆传承版·昆剧《牡丹亭》,将《游园惊梦》、《寻梦》、《写真》、《离魂》四折经典剧目勾勒出一部“小全本”,并以“月落重生灯再红”的开放式结局,留给观众无限遐想。

  国家京剧院2021年重点新创剧目《风华正茂》正在紧密的创排中,剧组两次赴湖南采风,力争还原最真实的伟人历史。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通过传统戏曲重新了解我们伟大祖国的开拓先锋们,非常具有纪念意义,12月25日,让我们一起期待京剧《风华正茂》在舞台上的精彩演绎!

  舞跃斑斓

  根据著名作家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舞剧《青衣》自2015年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走遍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足迹遍布亚、欧、美三大洲,被美国《匹兹堡城市报》誉为“2018年度最佳巡演舞作”。10月3日,由桃李杯、文华奖得主,著名舞蹈家王亚彬领衔主演的舞剧《青衣》,水袖翩跹,以舞为歌,倾情演绎戏梦人生。

  10月31日-11月1日将上演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于2015年创作的全新概念舞台作品《十面埋伏》。该剧由杨丽萍担任该剧总编导、艺术总监;国际著名视觉艺术家、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叶锦添担任美术和服装设计。两千多年前楚汉相争的故事用舞蹈语言重新演绎,在嫁接京剧、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充满了实验色彩。

  辽宁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八女投江》,由国内金牌主创团队倾力打造,曾获得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11月21-22日,融入了大量民族特色的芭蕾舞段将为你讲述东北抗联八位女英雄为了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故事。

  12月4-5日,川味谍战舞剧《努力餐》以革命先烈车耀先为原型,将革命历史作为一条红色主线,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我党地下工作者以努力餐楼为掩护,与敌人周旋、捍卫信仰、开展情报斗争的故事。餐楼里藏着生死暗战,期待观众走进剧场,感受一次充满烟火气的川渝谍战大戏!

  12月16日,《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将融合少林武术中的禅拳、器械、内功、技击,以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串联起少林各种独特功夫和日常习武的场面。该剧创排于2003年,由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和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共同出品,曾作为2009—2010年中国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故事描述了在一次战乱中,一对母子失散后,幼儿慧光被少林武僧救起,在众僧人的关心与教诲下习武成长的过程以及母子间悲欢离合的动人故事。

  艺动时尚

  音乐戏剧《流浪之歌》河乐队由央华出品,中国民谣“神仙阵容”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郭龙等知名音乐人以及安娜伊思•马田倾情演绎,戏剧演员闫楠担任导演和编剧,将在11月13-14日登陆上海保利大剧院。15首风格迥异的音乐将与剧情发展交融共生,带给观众们不同于传统音乐会的视觉听觉双重震撼。

  成立于2004年的杭盖乐队,是2015年中国好歌曲年度总冠军。2021,自北向南,杭盖,乘风而归。随着主唱兼吉他手义拉拉塔的回归使乐队经典阵容得以再现。铜管乐队的加入不仅使杭盖乐队的音乐张力得到再一次提升,同时也使以往的经典曲目焕发了全新的生机。 2020全国40城巡演后,2021年11月27日,杭盖带着更为成熟的音乐姿态与对生命的感悟再次启程,在杭盖的现场,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随之而来的亦是不期而至的惊喜。

  大师韵响

  10月14日,被誉为"首都明珠交响乐团"的北京交响乐团将在艺术总监、首席常任指挥李飚的带领下,以交响乐的形式串联起革命先烈的伟大征程,钢琴协奏曲《北京颂歌》和交响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一曲献礼建党百年的恢弘颂歌。

  “讴歌时代辉煌——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利剧院院线巡演音乐会”是保利剧院公司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的音乐盛典。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组成的“中国三大男高音”组合,代表着中国声乐艺术的高峰,此次携手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在12月12日作为年度压轴之作,讴歌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回顾中国三大男高音携手走过的十年岁月。

  周末小剧场新业态

  从今年开始,上海保利大剧院也在拓展演艺空间、打造小剧场新生态方面进行了多样的尝试。特别策划的“周末小剧场”系列已经相继上演了上海话剧艺术的系列精品剧目,并获得了观众一致的好评。接下来三拓旗剧团的形体剧《水生》、刘晓邑作品《神奇的点线面之飞翔的爸爸》将持续发力,带来精彩演绎。

  形体剧《水生》曾获阿维尼翁戏剧节《普罗旺斯大区报》&《马赛报》最高星级评价!其创作方三拓旗剧团,也是第一个在爱丁堡艺穗节获得奖项的中国剧团。改编自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之王六郎》,9月25~26日,《水生》将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傩戏和中国传统戏曲的表演元素,表现极具写意的中国韵味。

  《神奇的点线面之飞翔的爸爸》出自于中国优秀的亲子剧&创意剧创作团队之一“触感实验室”,其创始人是中国新生代导演刘晓邑。他曾多次受爱丁堡艺术节、伦敦南岸艺术节、锡比乌戏剧节与乌镇戏剧节邀请演出,在今年的口碑综艺《戏剧新生活》中,刘晓邑更是大放光彩,备受关注。刘导表示,这部剧的创作初衷,便是使用城市中随处可见却又时常被忽略的脚手架作为创作素材,正像主人公一样,小人物也有别样的情感,10月10日,希望通过舞台的演绎与展示,让孩子发现更多美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