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QECon 2021上海站圆满落幕
2021年09月30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徐明睿)金秋9月QECon大会再次来到上海,近日在上海举办。2021 QECon全球软件质量&效能大会上海站聚焦于“数据智能、协同开放、拥抱云化、FinTech质效”四个主题,在大会主场的主旨演讲和14个专场的主题分享中得到详尽、全面的诠释。强大的出品人阵容把握大会的出品质量,从近200个议题中最终选出60多个优秀议题,在活泼又紧张、快乐又严肃的两天内,奉献了极为精彩的内容,一千多位参会人员满载而归。

  主会场由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鑫教授做“从数据到知识:智能化软件开发实践之路”主旨演讲,分享了“软件开发质量与效能分析、通用软件开发资源推荐、特定项目业务知识服务”三个方面探索与研究历程,详细介绍了相应的研究成果,如基于代码大数据的软件开发质量追溯体系、基于知识图谱的通用软件开发资源智能化推荐、软件开发问答机器人Cerebro、基于代码知识抽取的特定项目业务知识服务等内容,给出了一些典型的案例分析,如代码克隆分析、代码缺陷、缺陷修复方案推荐、开发人员画像等,内容丰富,是对听众吸收能力的一次大考验。

  来自Testin 云测CTO、原IBM研究院高级科学家,国内最大的 Druid 开源大数据技术社区发起人陈冠诚老师做了“AI技术在自动化测试中的应用实践”分享,介绍了全新的自然语言编写脚本方式和图像相识度匹配算法、更有效的OCR技术和图标分类技术的应用,使脚本编写效率更高、更易维护、执行更稳定。

  由思码逸咨询总监关钦杰女士的“以深度代码分析驱动研发效能提升的典型案例”,分享中聚焦效能提升的三个方向。

  腾讯云产品研发效能中心负责人张力柯博士的演讲也得到了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本次大会主场还推出了“闪电演讲”,由QECon大会四位专场出品人联袂演讲,他们是IBM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 副合伙人付晓岩老师、Testin云测总裁徐琨老师、快手质量与研发效能部负责人路宁老师和奇虎360高级测试总监王冬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鲜明观点——面向数字生态的聚合架构、云原生技术下的测试新形态、互联网下半场背景下质效建设新趋势、敏捷与安全一样也不能少等。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