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际脑肿瘤日抗癌公益活动“关爱脑肿瘤患者慈善健康走”在沪举行
2021年10月30日 18: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0日电(康玉湛 徐银)10月30日,国际脑肿瘤日抗癌公益活动“关爱脑肿瘤患者慈善健康走”(Brain Trekking)暨首届“医”路携行上海市住院医师人文主题活动在闵行文化公园举行。

  国际脑肿瘤联盟在每年十月的国际脑肿瘤宣传周期间都会组织全球性活动,以提高公众对脑肿瘤医疗事业的认识及对患者和家属的关爱。本次上海站活动的举办,也是Brain Trekking第一次来到中国内地,希望能够引起人们对于脑肿瘤患者群体的关心与关注。

  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倪明 

  这个大型活动的举办主要有两个意义:一个我觉得通过我们这样的一个活动,能够引起我们更多的一个社会的关注;第二个改变我们肿瘤患者的认知,从而改变我们的行为规范。这样一个活动无疑就是很关键的,为了我们肿瘤科普知识的宣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

  全市300多名脑肿瘤患者、医务人员、志愿者、奥运冠军和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并上传步数,他们每一个人行走所覆盖的距离,都将“捐赠”计入“为脑肿瘤患者走遍世界”全球活动。

  这次公益活动由开幕式、健康走、爱心互动三个板块内容组成。奥运会跳水冠军陈芋汐,奥运会花样游泳亚军、全运会冠军吴怡文,全运会110米栏冠军谢文骏以及五星体育主持人刘阳均来到现场,与全国知名脑肿瘤诊疗专家携手,一起为脑肿瘤患者加油。

  开幕式上,沪港澳Brain Trekking主办单位进行了现场连线,共同开启2021年度Brain Trekking活动,抗击脑肿瘤的决心和关爱患者的温情传遍每一位参与者的心间。

  活动中由再鼎医药等爱心企业设置的“微笑前行”“爱心传递”等爱心站点和互动区域,通过许愿助力彩虹墙、患者家属画展等形式呼吁社会公众提升对脑肿瘤疾病的认知。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教授 秦智勇

  我在此呼吁我们广大的患者朋友和家属,就是生了这个病以后,我们还是要乐观,还有家庭的支持非常重要。我觉得我们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科普知识的宣教也非常的重要,就是我们目前要有积极的态度,听从医生的建议该做手术做手术,该做放疗做放疗,该做化疗的做化疗,那么现在有一个最新的物理疗法出来“肿瘤电场治疗”,那么如果有条件的话,我们建议还是使用,这样的话让我们这个疾病能更好地得到控制。

  患者榜样代表赵阿姨和家属向现场参与者和社会公众分享了自己对抗疾病的勇敢经历和积极的生活状态,鼓励病友们勇于走出家门,美好生活。

  患者代表赵阿姨

  在先生的鼓励下,同事、朋友的关怀下,他们跟我说你这个病现在不可怕,而且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你不要着急,医生慢慢可以治愈的。然后医生推荐了我用了“电场治疗”,治疗的效果现在看下来还是可以,目前我的病情还算稳定,所以我也非常感谢他们。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