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嘉年华庆典在上海拉开帷幕
2021年10月31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1日电(张践)10月30日晚上,“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嘉年华”庆典活动在长宁区文化艺术中心佳都剧场举行,此次活动以“绿色未来,青少年在行动”为主题,从幼儿园的孩子,到大学在校研究生,满载青少年创意、创新、创造的成果。不仅为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暖场”,更是在青少年和家庭中擂响了应对全球议题,勇当绿色低碳先锋的鼓声。青少年参与建设人民城市的智慧和风采,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厚礼。  
     《绿色发展-青年说》和《低碳先锋-少年说》是今年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嘉年华的重头戏。在嘉年华庆典现场,专家学者带着深厚的学养而来,而参与“对话”的市二中学吴天越则带着校园寻访城市足迹的成果,以及他对“延安路高架与上海中心城区风貌的保护”、上海青少年活动中心贾茗萱带着“中华医学,让城市更健康”、长宁区少科站陈家瑞同学带着“绿荫停车场周边pm2.5等空气质量的探究”等成果有备而来。 
       在活动现场,海派文化说唱“上海谣”、武术“中华魂”,以及“爱未来-全球少年儿童绘画空中走廊”等融合多种科学和文化元素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公益基地”是由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和上海侨爱公益发展交流服务中心共同创设,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以“课、赛、展、会”为载体,贯穿全年并走进校园、社区和科创园区,为⻘少年搭建参与城市创新实践的社会活动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