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神曲》对话《山海经》 当代艺术家用作品“激活”神话
2021年11月08日 15: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8日电(徐明睿)但丁的《神曲》与中国的《山海经》都有着奇幻瑰丽的魔力,中外艺术家们分别以这两者为灵感所做出的创作,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1年11月6日至2022年2月20日,“想象的相遇——《神曲》对话《山海经》”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在上海明珠美术馆开展。

  展览不仅展出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70余件多元媒介作品,更从文学遗产的角度出发,通过丰沛的想象力与饱满的创造力,在向经典致敬,同时用艺术手法,建立与当代社会的艺术连结,促进不同文化与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

  今年恰逢被誉为“意大利语之父”的诗人但丁逝世700周年,展览的《神曲》部分有西尔维娅•坎波雷西、里昂•康蒂尼、瓦伦蒂娜•福瑞安、玛塔•罗伯蒂及马里内拉•塞纳托雷5位意大利艺术家的最新创作。与之呼应的是上古奇书《山海经》部分,共展出7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中国艺术家邵译农用色彩与留白,向观众展示了他创作的《天上人间》系列绘画。近年来,他一直专注于探索中国传统文化语境下当代艺术的创作路径。

  上海明珠美术馆馆长、展览总策划李丹丹表示:“伟大的文化遗产是启发新创作的重要资源,源远流长的文明也在不断创造中绵延与积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