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如何“连接中外”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2021年11月16日 12: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16日电(张践 许婧 刘晓)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对海外华侨华人而言这是能尽情施展拳脚发挥优势的大舞台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而中国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上海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的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国内国际双循环是相当务实和具有前瞻性的大格局华商华侨就是最好的桥梁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梁冠军则提到在中国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华侨华人勇于担当从未缺席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海外侨胞事业发展严重受阻第四届进博会的如期举行为广大海外侨胞进一步拓宽经贸投资渠道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梁冠军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海外华侨华人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动了中国同世界的交流合作他相信在全球后疫情时代不少海外资本更加看好中国这片投资热土海外华侨华人连接中外的桥梁作用也将会更加凸显

  阿根廷(上海)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金麟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熟面孔”。2018年首届进博会他便来到上海让他高兴的是今年第四届进博会上集合阿根廷产品的展台面积从首届的200平方米逐渐增加到如今的400平方米阿根廷展区也正式更名为阿根廷(上海)创新中心旨在为尚不具备独立开拓国际市场能力的阿根廷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搭建平台金麟称三年来该中心帮助约50家阿根廷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希望未来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优质的阿根廷产品

  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中国旅美科协总会会长张汉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所有在外的华侨华人时刻心系祖国关心祖国的发展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内心充满了自豪特别是进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为世界经贸往来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