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澳斯康生物(上海)临港研发与生产基地开工
2021年12月16日 17: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6日电(徐银 康玉湛)澳斯康(上海)临港研发与生产基地开工奠基仪式15日上午在项目地隆重举行。澳斯康生物董事长罗顺、上海澳斯康CEO冯炜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政府领导、园区领导出席。

  受益于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区域政策、产业集群和全球产业链向国内转移等形势,澳斯康将在临港新片区加快建设步伐,推动生物制药产业发展。澳斯康生物临港片区CDMO项目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将打造三大中心:国际灌装中心(6条世界一流隔离器液体及冻干线)、国际原液中心(20万升蛋白抗体原液生产基地)和国际物流中心(占地100亩),覆盖大分子药物、基因治疗药物和抗体偶联药物(ADC)全生命周期的CDMO服务。该项目的建造将严格依据NMPA、FDA、EMA的建设要求,质量第一的原则加速推动。

  澳斯康生物与健顺生物董事长兼总裁 罗顺

  澳斯康生物制药的定位很简单,就是一个全产业链、规模化、合规生产的整体解决方案,从原材料到制造装备耗材到整个临床商业化生产的服务。澳斯康发展的定位很简单地说,就是我们希望成为生物制药行业的“富士康”。

  上海澳斯康生物制药CEO 冯炜

  因为临港也是一个新兴的自贸区,然后考虑到上海的一个人才政策以及地理优势,包括后面的我们做一些国际业务在上海出港的一个便利性,所以我们选择了临港。我们上海澳斯康未来五年的规划是在临港有三个生产的基地。

  在开工仪式上,澳斯康生物分别与上海诗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宜联生物(苏州)有限公司,应世生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和恺佧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约。

  此外,来自多个生物制药企创始人、CSO就“生物制药产业创新生态、行业内卷竞争与突破、卡脖子技术”等一系列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意义深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