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九峰稻浪·南溪艺术作品展开展
2021年12月19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9日电(康玉湛)12月19日,九峰稻浪·南溪艺术作品展在T-art陶艺术空间开展。此次展览,以南溪在上海松江工作室创作的系列作品为主题。《稻浪》是视觉画面直观呈现,作品中的人和景谱写人类内心常有的心态。南溪在其图像式艺术作品中,自我调侃,幽默、诙谐,并充分运用了他独创的“南溪晕点”“南溪笔路”“南溪三维水墨”细腻谱写着他“墨色如玉、温润宏达”的艺术作品,给予读者新思考,新启示。

  (陶艺术空间创始人 陶华)很多时候说我们看他的裸眼3D的作品,你会有一种穿越感。你可以看到比如说3个人,画面上3个人,实际上你会看到5个甚至于更多,实际上他把这种东西融合在他的作品里面,最关键还是他对中国艺术的一个理解。

  据了解,南溪上海工作室2019年8月在松江佘山脚下建立使用。元代艺术大师黄公望81岁高龄时集松江九峰山水,创作了《九峰雪霁图》,此构图新颖别致,风格雄奇。南溪到了松江所作的第一幅作品就是《新九峰雪霁图》。

  (当代水墨艺术家 南溪)我这幅画就用的我的笔路的方法,就是两块墨相撞,撞出了它的一个精神。然后这个是用我的晕点的方法,把它两个合成以后,这个时候非常有当代感。是让千年的古代的文化的文脉与今天的当代的艺术和欣赏相结合。

  南溪作为一名当代水墨艺术大家,在笔耕不辍的同时始终保持着深度的思考,南溪在不断地反思和批判自己的作品过程中快速前行,近年来其创作不断地更新与进步,给艺术界以启迪。

  (收藏家 陈跃)一个艺术家如果具备这么有理论性、艺术性跟社会性、思想性,我觉得这个艺术家他肯定是前途是比较大的,所以他的作品我相信还是有很大的潜力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