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科大讯飞AI语音同传系统亮相长宁数字经济体验馆
2022年01月07日 00: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7日电(康玉湛)近日,上海长宁区在光大安石虹桥中心建设的集聚数字创新技术展示、数字应用场景体验和数字便民服务供给为一体的“数字长宁体验馆”投入试运行。

  在三楼第三方企业展示区,AI语音同传系统,模拟智慧果园种植,游戏体验等由长宁数字企业提供的各种互动体验小游戏让人回味无穷。

  上海话、东北话、粤语和多国语言无缝切换的AI虚拟主播,科大讯飞五大展示区探索精彩生活无限可能。在科大讯飞的AI同传间,依托科大讯飞的语言转写、机器翻译、语音合成等核心技术,提供9国语种的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

  (科大讯飞(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  董秀文)

  像传统大家可以看到讯飞听见发布的产品,它是实现帮我们把语音转换成文字,让大家可以看到外文的翻译结果,但这边我们部署的一套系统是让大家直接能够通过耳机去收听到翻译的结果。不管是中文翻译到外文,还是外文翻译到中文,大家就通过耳机就可以直接听到了,真的特别像一个真实的同传场景。

  据介绍,这一设备还将在北京冬奥会上得以应用。

  (科大讯飞(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  董秀文)

  我们讯飞也是冬奥会的机器翻译技术的独家供应商,马上相应的设备我们也会在冬奥会上使用。过年这段时间借着冬奥会的东风,我们也希望更多人可以关注到讯飞在翻译这块的一些成绩。

  技术上,科大讯飞坚持“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把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等核心技术,牢牢保持在世界前列;产品上,推出覆盖多个行业的智能产品及服务,让每个人因A.I。而能。基于对科大讯飞的认可,2018年9月,长宁区政府与科大讯飞签署合作协议,2021年4月,科大讯飞上海总部入驻长宁,并围绕1+4+X战略,结合上海特色,开展一系列落地工作。未来,科大讯飞还将与长宁区政府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发挥人工智能企业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城区数字化转型项目建设,助力数字长宁,让人工智能更有温度地进入每个角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