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张江打造数字孪生“未来之城”先导区
2022年09月02日 23: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日(郑莹莹 徐明睿 郁玫)9月1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产业发展全体会议在张江科学会堂召开。张江首次提出以张江中区4.1平方公里为范围,打造数字孪生“未来之城”先导区。

  会上,张江集团发布“张江·未来之城 SUPER CITY ”的构想,首次提出以张江中区4.1平方公里为范围,立足2019年以来张江人工智能集聚区建设成果和基础,以“未来交通、未来医疗、未来生活、未来金融、未来制造”五大超级场景为牵引,搭建十大集成开放式创新平台,打造张江数字孪生“未来之城”的先导区。

  据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介绍,该先导区将围绕“一岛”(人工智能岛)、“一堂”(张江科学会堂)、“一座城”(张江科学城),集中构建“未来之城”的数字化承载元空间,进一步汇聚张江科学城产业凝聚力、展现元宇宙数字化产业发展趋势。

  值得期待的是,除了科学会堂外,未来,双子塔、人工智能岛二期、五星级酒店、艺术馆、院校、产业园区等诸多城市综合配套也将不断集聚于此,致力于共建一个功能更完善、空间更广阔的“未来之城”。

  “随着技术的迭代和进步,我们将把这4.1平方公里的数字城市当成一个场景去不断打造。在建立一个数字底座的基础之上,每年导入更多的垂直场景,运用更多垂直场景的相关技术产品,进而不断融合和升级。”畅想“未来之城”,袁涛充满期待和信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