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步入角膜塑形镜全数字化定制时代
2022年09月11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1日电(徐银 康玉湛) “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验配新技术发布会”11日在上海普瑞眼科医院举行。会上隆重推出角膜塑形镜验配新技术,标志着上海普瑞眼科医院实现了角膜塑形镜个性化“量眼定制”,迈入全数字化、智能化验配时代。50余名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及社区工作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新技术的发布。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有近10%的学生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不仅影响学习和生活,还会导致青光眼、黄斑变性及视网膜脱离等致盲性眼病的患病风险大大增加。

  发布会上,上海普瑞眼科医院斜弱视与小儿视光专科闫妍博士就数字化验配的进展进行了主题演讲。闫博士指出,全数字化定制是角膜塑形镜未来发展的趋势,视达佳数字化定制的镜片采用高透氧性材料,透氧性好会带来更优的角膜安全性。同时,模板化和多轴非对称设计使得临床上简单问题快速处理、复杂问题有法处理,镜片参数充分可调。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斜弱视与小儿视光专科 闫妍博士

  全数字化的这个视达佳的角膜塑形镜,它的数字化是指我们数据采集的数字化,镜片设计的数字化和镜片加工的一个数字化。它采集了角膜地形图,扫描角膜得来的近万个数据,传输到设计软件,设计软件根据这些数据重建角膜形态,在此基础上进行点对点的计算与镜片设计,再把这些加工文件传输到纳米级的车床进行加工,从而达到精准的定制,实现一眼一镜。

  近年来,国外数字化定制已经渐成风潮,国内目前仍以试戴片验配为主。上海普瑞眼科医院此次引进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验配新技术,不仅是角塑验配全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发展新征程的一个新起点。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斜弱视与小儿视光专科 闫妍博士

  全数字化的角膜塑形镜它为医生提供了一个开放性的平台,角膜塑形镜的各个弧段,各个位点我们都是可以进行专业的调整的。对于有近视防控需求的小朋友,可以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屈光度、瞳孔大小等进行一个个性化的镜片设计。

  本次发布会上,视达佳公司特授予上海普瑞眼科医院“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验配示范中心”称号,上海普瑞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富彬代表医院接受授牌;并为王单、陆慧红、颜耀峰、郝佑群、李向阳等医生及验光师颁发“全数字化角膜塑形镜验配认证证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