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沉浸式艺术展在沪开幕
2022年09月22日 20: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2日电(徐明睿) “百年上大正青春”——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沉浸式艺术展22日下午在沪开幕。

  上海市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宏,上海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立鹏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主策展人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上海电影特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何小青在现场介绍了展览概况。本次展览通过多媒体、电影、美术、艺术装置、情景表演等方式,采用异形矩阵拼接投影技术、视频技术,形成音像、视像、意象融汇的记忆长廊,以独特的艺术形式,纪念上海大学的百年历程。

  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发挥学科的专业优势,以“五五战略”为引领,将艺术与技术完美融合,把虚拟影像与真人实景结合,展现了我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上海大学的光辉历程和当下上海大学所取得的卓越成绩,镌刻了全体上大师生在革命、建设与改革历程中的艰苦付出和辉煌成就,相信这次“百年上大正青春——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沉浸式艺术展”一定能成为传承上海大学“红色基因”的重要校史教育基地,讲好上海大学这所红色学府的革命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以此不断激励上海大学全体师生赓续红色基因,追卓越、创一流。

  本影像展由上海大学主办,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电影特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广涌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云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影视乐园、上海电气集团置业有限公司秀709媒体园、上海华丽达视听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展览共分八大版块,“红色基因,上大精神”“百年学统,一以贯之”“沪上学府,百年走来”“红色学府,青云之志”“百年传承,历久弥新”“民族新生,教育重建”“革命精魂,读书育人”“百年上大,红色传承”。上海之上,学府之尊,百年传承,红色文脉与学脉一以贯之,使命召唤浩浩汤汤,莘莘学子脚踏实地,心怀星辰大海,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气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