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立邦联合多方共绘《Wonderland》点亮世界儿童日
2022年11月20日 18: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0日电(徐银 康玉湛)【解说】由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浦东新区规划和自然环境局主办、浦东新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协办、“为爱上色“承办的“‘童’绘友好 爱在浦东———2022年世界儿童日暨为爱上色ART+围墙公益彩绘活动”20日落地上海前滩。

  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34组浦东家庭在立邦的专业墙绘师指导下,一起在前滩鳗鲡嘴滨江绿地参与了中国插画艺术家北北作品《Wonderland》的艺术墙绘,为浦东新区儿童友好社区环境的建设注入了新的“色彩”。

  【同期】立邦中国集团品牌中心副总裁 吴雅琳

  今年因为有很多年轻人愿意参与,也关注到这样的一个公益项目,我们也开始做了像数字藏品,能够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透过一个艺术品的收藏。然后关注到可能有更多的小朋友,他(她)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是可以我们一起去投入、去美化的。所以未来我们也会尝试各种创新的方法,然后把“为爱上色”打造成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的平台。

  【解说】插画艺术家北北以温暖治愈的风格为人熟知。通过高饱和的色彩碰撞与简洁明快的构图,北北以孩童的视角,清晰地勾勒出富有想象力的童话般的世界。《Wonderland》便是一组兼具故事性与趣味性的彩绘作品。

  【同期】立邦中国集团品牌中心副总裁 吴雅琳

  “为爱上色”一直以来我们有两个主题,儿童关怀跟动物保护,所以跟北北讨论完之后,我们觉得要画的时候是在世界儿童日,所以我们就决定做一幅跟儿童相关的一幅画。其实大家可以看到有很多可爱的卡通元素,这个也是代表了快乐童年。

  【解说】活动当天,大小志愿者们集结在鳗鲡嘴滨江绿地,共同为长达130米的墙面涂刷上了丰富的色彩。尽管天气转凉,到场的34组家庭还是给予了十二分的热情,不仅将爱与祝福通过画笔传递给这片区域,也享受了一段温暖的亲子时光。

  【同期】小朋友 杨雨恒

  今天在这里画就感觉自己像小画家一样。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路边的人都可以看到我画的画,我非常自豪。

  【解说】经过彩绘后的围墙焕然一新,与不远处的鳗鲡嘴儿童公园遥相呼应,为景色宜人的滨江区域增添了新的活力。

  立邦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可以为浦东乃至全上海的家庭,提供一处适宜儿童玩耍、开展儿童启蒙的亲子休闲目的地,希望通过围墙共创彩绘,链接艺术家、志愿者、居民,用艺术创作启迪想象,用多彩墙绘串联爱心,打造多元、开放、可持续的公益平台,让更多人可以加入进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