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上最大规模水景光影秀落子嘉定
2022年11月24日 16: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4日电(徐明睿)近日,上海保利大剧院“一城风雅 我心向往”水景光影秀暨“第二届远香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也标志着沪上最大规模的户外水景演出正式亮相嘉定区。

  演出分为《一城风雅 我心向往》《远香湖·水韵华章》和《电音·万花筒》三个篇章。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开幕演出历时半年筹备,近40分钟的多媒体光影与实景演出,以远香湖的水景、天光为幕,近百名演员在剧场水面上倾情表演。

  未来,水景光影秀也会成为嘉定新城的常驻文化节目,持续为新城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城融合生活体验和文化盛宴。

  “十四五”规划中,嘉定要把远香湖打造为核心区里面的核心圈,要把嘉定新城作为提高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来谋划设计。如今,这片区域正规划建设可供漫步的“文化环”、远香湖南侧的“未来塔”和充满创意的“活力谷”,打造更具标识度、宜居度、美誉度的城市会客厅。

  下一步,“远香文化源”将融合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在远香湖长卷上画出新的蓝图,变身为一座1.21平方公里的综合性文化场所,让市民享受到“华光环璧影,清雅夜来香”的美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