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自动驾驶产业融合论坛在沪举行
2022年11月26日 23: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6日电(徐明睿)11月25日, “自动驾驶产业融合论坛暨复睿智行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论坛以“融合·破局”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业及行业相关代表,共议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的未来。

  复睿智行CTO 周轶指出,目前自动驾驶领域的痛点主要是难以落地。

  (复睿智行CTO 周轶)这里面涉及到技术方面的问题和成本方面的问题。技术方面从感知也好,从融合架构也好,包括从公共安全也好,都存在很多的问题。真正到了自动驾驶的阶段,很多场景永远无法被覆盖到,所以从我们就要从感知做起,提供更好的感知设备,然后做好更好的全融合的感知算法,然后才能保证自动驾驶落地,这个过程会很漫长,但是我相信可以逐步进行。

  作为一站式智慧出行技术及运营服务商,复睿智行现场发布了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4D毫米波雷达、融合感知算法、智能路侧通信计算一体化单元等一系列智能驾驶与智慧交通软硬件产品及多个智能场景的解决方案。

  周轶表示,他曾在欧洲自动驾驶的供应商和车企工作过许多年,欧洲的速度实在难以满足他对自动驾驶的追求。复睿智行拥有多元化和全球化的技术团队,中西“思想火花”的碰撞,让他看到了自动驾驶落地的希望。

  (复睿智行CTO 周轶)因为中国人的工作方式和西方人工作方式还是有一定的区别,西方人我觉得他虽然慢,但是很稳定,中国人的研发速度非常快,但是有时候有些浮躁,我觉得把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完美的组合,用中国的速度去拉动欧洲人的稳定的输出,达到一个非常好的平衡。

  当日,复睿智行与上海南虹桥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同时,复睿智行也与多家单位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基于在融合感知、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共同愿景和领先优势,共享技术和经验,促进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共同推动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与商业化落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