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书法家沈尹默生平回顾展在沪开幕
2022年11月27日 19: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7日电(徐明睿)11月26日,中国近现代著名书法家沈尹默生平回顾展在上海开幕。展览系统回顾了沈尹默在近现代时局变迁及新旧文化碰撞中走过的非凡人生旅程,全面展现了他在书法、学术、教育、社会活动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和光明磊落的人格魅力。

  沈尹默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书法家、学者、诗人、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曾担任《新青年》杂志主编之一,致力于传播新文化、新思想。他在书法方面成就卓著,早在民国初年就与于右任并称为“南沈北于”。

  本次展览分“一代宗师—学者和教育家”、“五四主将—新文化运动先驱”、“字重如山—现代书法泰斗”、“人淡如菊—移居上海的朴素生活”、“百世景仰—弘扬先生的书法精神”等五个篇章,用众多历史文献和实物,全面、立体地展示了沈尹默先生作为书法家、学者、诗人、教育家和新文化运动先驱的重要成就。

  本次展览由澳门沈尹默文化研究会和陈梅璋工作室共同举办。陈梅璋是沈尹默的关门弟子。回忆起与恩师的相处时光,陈梅璋几度哽咽。他告诉记者,举办这个展览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他老师的方方面面。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