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发布“银发陪伴电台”,助老守护财富安全
2021年09月15日 13: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城市老龄化背景下,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在信息化时代守护财富安全,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首创性开立了首档地区性金融为老服务音频栏目“银发陪伴电台”,通过老年人更喜欢的音频播报方式为其科普金融热点、理财知识、防诈防非技巧等,让金融知识切实走进老年人的生活中。

图:银发陪伴电台。
图:银发陪伴电台。

  9月,为扩大“银发陪伴电台”的触及面,响应由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主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银发陪伴电台”栏目已上线上海广播电视台(SMG)的官方新闻客户端“看看新闻”网PC端,看看新闻手机APP,通过搜索“银发陪伴”看看号,即可一键收听。栏目每期选取一个热点金融话题或最新诈骗案例,通过1分钟金融知识播报,从案例解读、情景模拟,到风险提示、编读防诈顺口溜,为老年人解析非法套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考虑到上海本地老年人的语言习惯,栏目不仅提供普通话版本音频,更有上海话和奉贤、南汇、崇明、青浦、金山等多个方言版本,用亲切的乡音,唤醒老年人对金融知识的兴趣。

  交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关注老年人消费权益和客户体验,自2018年消保品牌“交享·悦”诞生以来,依托“银发体验官”等主题计划、发起全辖网点“清晰桑榆,温暖同行”活动,立足40家敬老网点,走进社区、乡村、养老院、老年大学等,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未来,交行上海市分行将不断丰富服务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金融知识,帮助老人防范金融骗局,守护财富安全,关注老年群体消费者权益和客户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