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开通首批“一网通办”,政务查询服务功能
2021年09月30日 15: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总部在沪优势,主动对接上海市“一网通办”建设,将金融科技融入市民生活,赋能民生服务。近期交行与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市大数据中心成功合作,在所辖30家网点开通首批部分政务查询服务功能,努力打通了便民利企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图:交行开通部分政务查询服务功能。
图:交行开通部分政务查询服务功能。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交行按照市大数据中心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紧密对接相关委办局和监管部门,梳理出群众日常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清单,发挥银行在网点、自助机具等方面的渠道优势,成功将政务服务延伸到了群众“家门口”,助力市政府拓宽政务服务办理渠道。除了此次开通的部分政务查询服务功能外,交行还计划10月底前在所辖132家网点、417台自助设备上开通全部政务服务查询功能,拓展更多的高频办理类服务接入,并在132台自助设备开通政务服务免费打印证照功能。

  此次政银合作是交行认真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助力上海市深化“放管服”和“一网通办”改革的有力实践。未来交行仍持续发挥金融智慧,积极参与城市数字化转型,为人民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渠道与窗口,为市政府电子政务、智慧政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